主线沙堡收费站暂不开通 重庆主城上九永高速这样走
12-24 21:29:52 来源:华龙网

2016d8b9163c1ba9cce30c.jpg

△九永高速26日通车

华龙网消息,九永高速将于26日13时通车。24日,记者从重庆市交委了解到,本次九永高速的主线沙堡收费站暂不开通,通行九永高速的车辆需经沙堡互通转绕城高速进出主城。

主城经沙堡互通上九永高速 跑全程30分钟

据介绍,九永高速起于九龙坡区走马镇,与华岩隧道西延伸段对接,经江津区、璧山区,在永川区大安街道设小坎枢纽互通与成渝高速公路相接,止于卫星湖街道与三环高速公路永川至江津段相连,全长约49.3公里,其中项目起点至观音寺枢纽互通路段33.1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永川观音寺枢纽互通至卫星湖段16.2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九永高速全线设服务区1处,收费站7处。其中,健龙服务区设在璧山区丁家街道,九龙坡区设主线沙堡收费站,江津区设三界收费站,璧山区设来凤、三合2个收费站,永川区设永川东、陈食、莲花3个收费站。

重庆九永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提醒,本次九永高速的主线沙堡收费站暂不开通,通行九永高速的车辆需经沙堡互通转绕城高速进出主城。以一辆普通五座小汽车(一类车)为例,从主城出发,经沙堡互通进入九永高速后,跑全程仅需30分钟,通行费30元。

同时,九永高速开通初期,健龙服务区暂提供停车、卫生间服务设施,春节前加油站、餐饮等服务设施可投入使用。

首条射线扩能高速建成 将为成渝高速分流

“九永高速是全市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射线高速扩能项目,与成渝高速走向平行,位于其南侧3—5公里。”重庆九永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九永高速通车后,是我市第一条建成的射线扩能高速公路,将有效缓解成渝高速公路交通拥堵问题。同时,主城及沿线市民前往永川乐和乐都、茶山竹海、江津四面山等景区将更加快速便捷。

值得一提的是,九永高速建成通车后,将使永川成为主城外第一个形成高速环线的区县,对加快实现城乡、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起到重要助推作用。

华龙网记者 刘艳

原标题:主线沙堡收费站暂不开通 主城上九永高速这样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