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杀!“义渡往事”唤起对这座城市的记忆
01-25 07:50:28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124222229

视界网消息,24日,“义渡往事”影像展在大渡口区博物馆开展。展览以纪实摄影作品,记录城市生活变迁,唤起广大市民对这座城市的集体记忆。

据了解,“义渡往事”是继“蝶变之城”之后,大渡口城市影像三部曲系列作品的第二部,是对大渡口的历史文化以及人民生活记忆的深层挖掘,那些极具人文特色的老街小巷,有人们对于城市发展的共同记忆,是大渡口深厚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微信图片_20180124222234

本次展览作品的创作者唐明用这样一句话来形容自己的创作经历:“为什么我的镜头中常含感动,因为我对大渡口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依托于义渡文化,唐明用镜头对于我们生活的这个城市进行视觉书写,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大渡口。

来到现场观展的市民表示:“通过这次影像展,切实感受到这些年大渡口城市文化的发展变迁,老街小巷,处处都是回忆,真的很感动。”

微信图片_20180124222240

本次展览将持续展出至2月28日,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大渡口区博物馆观展哦!

微信图片_20180124222358

原标题:回忆杀!“义渡往事”唤起对这座城市的记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