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祭祖引发山火 消防员村民携手两小时扑灭
02-19 11:28: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219114020_副本.jpg

昨天(18日)是农历大年初三,潼南柏梓镇一荒山突发火情,经过驻地乡镇消防员与村民约2小时的奋战,山火被扑灭。

昨天下午1点过,潼南区柏梓镇一处荒山上浓烟滚滚,正在休假的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一支队信息通讯科参谋张川云正好路过,马上叫上周边村民,携灭火用简易器材奔赴现场。一村民说:“有可能是春节回乡的人祭祖时,不小心引起了火灾。”

发生火灾的地方陡峭崎岖,易燃干草多,树木稀少,火势很容易随风蔓延开来,周边还有房屋和电塔,如不能立即控制火势,后果将不堪设想。由于事发突然,加之村民以前未曾遇到过类似情况,有些手足无措,不知该如何是好。眼看火势越来越大,窜起的火焰已有一人高。

张川云凭着以前参加过灭火任务的经验,一边组织村民利用木棍、锄头、铁锹等简易工具扑打火头,一边询问镇政府、村委会的值班电话并联系上镇里的消防队。

15分钟后,该乡镇几名消防员携灭火工具到达现场,经过约2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终于被完全扑灭。

通讯员 王洪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