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儿童高铁突发疾病 工作人员及时送医转危为安
02-20 07:34:02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219213418

视界网消息,2月19日下午2点38分,从成都东开往广州南的D1829次高铁列车,在即将驶入荣昌北站时,一名2岁儿童突发疾病晕厥。危急时刻,荣昌北站工作人员及时将患者从列车上接下,并一路护送到荣昌区人民医院救治。孩子最终转危为安。

下午2点41分,高铁列车驶入荣昌北站。等候在此的车站工作人员立即上前,将患者接出车站。

虽然之前已经联系了救护车,但由于从收到接车指令到护送患者出站仅几分钟时间,救护车无法及时到达。为了让孩子及时得到及时治疗,车站工作人员立即拦下一辆出租车,紧急将孩子就近送往荣昌区人民医院,并主动替孩子母亲付了车费。

微信图片_20180219213412

经过值班医生紧急救治,下午3点半,孩子终于转危为安。

孩子的母亲米女士是四川人,与儿子和侄女儿回老家过春节后,返回广州务工,没想到孩子在车上突然生病。回想起当时的情形,米女士依然心有余悸。

据荣昌区人民医院医生介绍,当时孩子已经发烧到39.2摄氏度,出现嗜睡状态。幸亏及时送医,否则可能引起大脑缺氧,出现脑损伤,或者温度过高引发频繁抽搐,导致窒息的危险。

看到孩子度过了危险期,安然入睡,米女士一颗悬着的心总算落了下来。她说,在荣昌人生地不熟,正当自己手足无措之时,成渝高铁荣昌北站工作人员及时给予她的无私帮助,让自己心里暖暖的。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张成杰 廖一 敖荣

原标题:暖心!2岁儿童高铁列车突发疾病 荣昌北站工作人员及时送医转危为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