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儿子过年不回家 老人看证照复印件解闷
02-19 23:20:0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blob.png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2018年2月19日,这个春节,64岁的邢铁朝过得无比的郁闷,这个年只有他和老伴两个人过了。远在上海饭店打工的20岁儿子突然说不想回家过年,电话沟通中说:“能理解父母的心情,但穷山沟实在没有什么留恋的,想在外边多挣点钱,至少经济改善点,有机会的时候找个媳妇。”

blob.png

2个儿子,在农村都过了找对象的年龄,由于家庭条件限制,连累了孩子,邢铁朝对这种阻碍,实在无能为力。“孩子们小的时候,我和老伴都年轻,虽然贫穷点,但过年还是能认真的准备年货,让孩子们吃上一顿大餐,那是一家人无比幸福的时刻。”

blob.png

邢铁朝知道,孩子想些什么,但作为父母,已经很难给予了。有时候老伴会劝他:给孩子养大,这是我们作为父母的本分,以后的路就靠他们自己走了,可能,我们和其他父母的不同是,没有给孩子创造更好的学习和经济条件。说到这里,邢铁朝掩面落泪。

blob.png

翻遍家中的抽屉,也没有一张儿子的照片,还好有一张身份证复印件,实在太过想念的时候就拿出来看看。邢铁朝说,儿子刚开始走入社会,经验不足,有时候也打电话嘱咐他,要好好的给老板干活,遇到事情不要着急,要忍气吞声。

blob.png

那张证照是孩子留给他们唯一的念想。想念孩子的时候,邢铁朝夫妇就拿出来端详一番。

原标题:儿子过年不回家 老人看证照复印件解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