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人均消费3990元,重庆赴菲游旅人次排全国第四
11-24 10:51:07 来源:上游新闻

今(24)日,记者从携程获悉,近年来,中国赴菲游客呈现大幅增长,今年预计超过100万中国游客赴菲律宾旅游,创历史新高。菲律宾最著名的海岛长滩岛,中国游客成为最大的客源,重庆赴菲旅游排名全国第4,平均消费3990元。最近长滩岛重新开放人气旺,元旦、春节的部分产品已经供不应求。

 

每5个赴菲游客中有1个是中国人

随着中菲两国间直航航班数量增多以及菲政府推出针对中国团体游客、商人和参会代表的落地签政策,中国赴菲游客人数持续快速增长。据菲律宾旅游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月至9月有97.2万人次的中国游客赴菲旅游,超过了2017年全年。在国际游客中中国游客占比达到18%,每5个到菲律宾的海外游客中就有一个是中国人。目前中国仍稳居菲律宾第二大游客来源地,仅次于韩国。

携程数据显示,今年通过携程平台预定菲律宾跟团游和自由行产品的人次,同比去年增长达36.4%。携程出境游负责人肖吟元表示,长滩岛因环境整治闭岛半年的情况下,赴菲旅游人次仍保持高速增长,这意味着,中国游客在对菲律宾的热情丝毫未减的同时,将更多目光投到宿务、薄荷岛及其他海岛目的地。这些线路的网上预订量超过预期。

据悉,菲律宾增加了与中国主要游客市场之间的航班,加开广州、厦门、宁波、杭州、南京、无锡和天津等城市飞往菲律宾旅游目的地的包机。目前,中菲之间每周往返航班多达300架次,游客往来便利。

 

重庆赴菲旅游平均消费3990元

哪些城市的居民最爱赴菲旅游?根据截至11月20日的出境游数据显示,2018年赴菲律宾旅游人次最多的十大城市为上海、广州、北京、重庆、成都、深圳、南京、杭州、昆明、长沙。赴非旅游人均预订产品的花费为4500元左右,前十名热门城市中,北京游客花费最多,为5756元。重庆排名第四,平均消费3990元。

除一线城市之外,二三线城市赴菲旅游增长潜力不断被激发。据统计,目前携程在全国7000多家门店提供菲律宾旅游产品,不少城市今年报名人数增长50%以上。很多新用户来自地级市、县一级。“二三四线城市居民出境游的人次不断增长,未来中国赴菲旅游仍有较大的增长潜力。”肖吟元说。

 

四成以上游客选择长滩岛

12月份,菲律宾开始进入“凉季”,持续到明年2月份。这期间气温稍低,较为舒爽,雨量也少,有利于潜水等水上项目的进行,是赴菲旅行的最好季节。

携程自营东南亚负责人蒋颖表示,为迎接菲律宾旅游旺季,目前携程平台上有千余条菲律宾跟团游、自由行、半自助游、私家团的产品供游客选择。除了拥有近200条的常规热门长滩岛产品外,计划明年春节寒假期间,增开上海、北京、成都多地直飞宿务的包机产品。不仅将以往马尼拉转机宿务的近8小时行程缩短至4小时以内,还区别于市场上其他4钻产品,将酒店品质升级为5星级标准,春节期间价格在6000元到1万元不等。

据了解,菲律宾有7000多个岛屿,目前适合游客游览的岛屿大概有几百个。但通过携程旅游报名的游客四成以上还是去长滩岛,其次是马尼拉、宿务、杜马盖地和薄荷岛。10月26日,封岛达半年的长滩岛重新对外开放,并将每日到访的游客数量控制在1.92万人,较之前减少近一半。据菲律宾旅游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共有200万人次游客赴长滩岛旅游,其中中国游客超过37万人次,是长滩岛目前最大的客源地。

据蒋颖介绍,长滩重新开放后,当地海滩禁烟禁酒,游泳以外的水上活动也被禁止,岛上酒店餐厅的数量也减少许多,长滩以崭新的姿态回归大众视野,前几批尝鲜回来的客人都反馈说,阔别半年的长滩较之前熠熠生辉,水清沙白生态环境更好。

此外,赴菲定制旅行和私家团成为新晋网红。携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赴菲旅游选择私家团的人次同比去年增长500%,定制游人次同比增长280%。部分热卖的寒假春节班期已出现售罄的情况。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