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喂!110吗,麻烦帮我还10块钱……
11-25 11:07: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346638_副本.jpg

△民警将饭钱交给药店的员工代收。

110民警经常会接到一些奇葩的报警求助电话,昨天(24日)下午,一位男子就向110求助,请民警帮他转交10元饭钱。

昨天下午2点40分,沙区110快处队民警接到一名男子的报警,称自己现在才想起来中午在一家米线店吃完米线后没有结账便离开了,现在他已经在回家的高速路上,无法调头,又不知道店家的电话和店铺的名称,于是求助民警帮忙转交饭钱。

男子通过手机将10元饭钱发给民警,嘱咐民警一定要转交给米线店,并请求民警帮忙解释一下。民警赶到了男子所说的位于西永的这家店铺。不过店铺已经打烊,门口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

民警询问隔壁店铺员工,得知米线店下午一般都要打烊,晚一点的时候再开门。于是,民警只好暂时离去,打算等到开门时再来转交饭钱。

下午4点过,民警再次来到米线店门口,发现仍然是大门紧锁。于是,民警经过一番打听,终于找到米线店老板的电话。

接电话的是一位女性,听明民警的来意后,女老板深深被感动了,她说依稀还记得中午确实有一名三十多岁的男子到店里点了三两鸡汁米线,男子当时还带着一个三岁左右的小孩子,他吃米线的时候,孩子一直闹着要走,男子就吃得比较匆忙,随后她就忙别的事情去了。等她忙完回过头来,发现男子吃完米线已经抱着孩子离去,但远远地还能看到男子的背影。

女老板说自己看到男子离去匆忙,而且孩子一直在闹,她猜想男子一定是有事着急离开,就没有追上去索要饭钱。她没想到,男子居然想起来没有结账,还专门委托民警帮忙转交饭钱。女老板坦言,一碗米线值不了几个钱,给不给都没什么,她说那名男子真不必这么惦记的!

民警提出把钱亲手转交给女老板,但女老板称自己有事在外处理,离得比较远,无法及时赶到,她知道民警平时很忙,为了不影响民警的勤务安排,女老板委托了旁边药店的员工帮忙代收饭钱,她还专门感谢了民警的积极相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