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故意伤人后躲了两个月 男子兴冲冲去车管所办业务被抓
11-25 12:58:56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24岁的男青年孙某,今年10月因故意伤害他人被浙江警方列为网上逃犯。近日,自以为风平浪静的孙某来到黔江区公安局车管所办理驾驶证实习期满预约科目一考试业务,不料被车管所工作人员当场识破身份,并抓获归案。

11月21日9时许,前来黔江区车管所综合业务办理大厅的群众络绎不绝。车管所工作人员热情接待,积极为申请办理驾驶证补换证业务、车辆抵押登记等业务的群众服务。

“请第40号顾客到二号窗口办理业务!”上午10时许,综合业务办理大厅系统连续发出两次服务叫号。

当听到自己的叫号后,一名身穿黑色外套、牛仔裤、约20多岁的男青年当即兴冲冲拨开人群,匆匆来到二号窗口柜台前,将自己的身份证及需要办理的B2驾驶证实习期满预约科目一考试业务资料递给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录入其身份证号码后,按照惯例对该青年身份信息进行比对时,发现该男子疑似逃犯。为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工作人员以需要其他资料为由,到车管所后台再次认真查询,并安排另一名工作人员在二号窗口前与其聊天稳住对方。

经核实,再次确认这个名叫孙某的男青年系浙江警方列为的网上逃犯后,工作人员立即将情况上报车管所领导,并通知大厅全体人员启动抓获网逃应急预案。

此时,在车管所综合业务办理大厅办理各种手续的群众约30余人。若贸然实施抓捕,一旦嫌疑人铤而走险,后果难以预料。

“孙某,你的资料还需要补充,请跟我们到后台去打印。”为了不影响其他群众办理业务,完成布控后,一名民警与辅警若无其事地来到大厅,找到孙某说。

听说只需补充点资料就可完成申办业务,男青年二话没说就与民警等人前往后台。离开办证大厅,来到走廊过道人少之处,抓捕时机业已成熟。民警随即大喝一声“不许动!知道为什么要抓你吗?”

男青年猝不及防,只得束手就擒,嘴里却称自己没干过坏事。经民警审讯,孙某对自己今年9月在浙江故意伤害他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现年24岁的孙某是黔江区冯家街道人,无业。2018年9月27日在浙江省绍兴市打工时,因事与他人发生纠纷,将对方致伤后畏罪潜逃回重庆黔江老家。10月31日,浙江省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分局将涉嫌故意伤害罪的孙某列为网上逃犯。11月21日早上,因之前办理的是大车驾驶证,实习期满后要参加考试,自以为风平浪静的孙某便带着身份证来到车管所申办。哪料,被车管所工作人员识破身份,当场抓获。

孙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称回家后父母曾劝他主动投案自首,但他一直抱着侥幸心理躲避。

获悉孙某被黔江警方成功抓获后,浙江绍兴警方表示尽快派人前来提押。目前,网逃人员孙某被送到黔江黔江区看守所羁押。

华龙网记者 阙影

原标题:故意伤人后躲两个月以为风声过了 男子去车管所预约驾考被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