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叙利亚居民区被化学武器袭击 已致65人受伤
11-25 12:00:01 来源:海外网

1543113622219276.png

因毒气弹而受伤的人 (图源:叙利亚媒体)

海外网11月25日电 叙利亚有“激进分子”使用化学武器,致使目前至少65人受伤,当地官员称,受伤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而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则确认,该化学武器含有氯气。

当地时间24日,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叙利亚媒体报道,叙利亚“激进分子”用毒气弹袭击城市阿勒颇。目前已造成至少65人受伤。报道称,几十名伤者出现窒息等气体中毒的症状。

当地健康部门的负责人推测,毒气有可能是氯气。目前,伤者已分别被送至当地的两家医院接受治疗,受伤人数很可能上升至100人。

此前,莫斯科方面不断指责叙利亚的反政府组织预谋使用化学武器。随后,俄罗斯军队防化部队抵达遭武装分子袭击的叙阿勒颇市居民区。当地时间11月25日,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表示,根据初步确认的数据以及伤者的症状来看,袭击阿勒颇居民区的毒气弹含有氯气。

氯气在一战期间第一次被作为武器使用。这一气体与水反应会生成盐酸,而盐酸可以强烈灼伤人体,如果长时间吸入该种气体将带来致命的危险。

叙利亚军方有消息人士称,叙利亚军队目前已经对这起事故作出反应,他们对投掷毒气弹的“激进分子”发起了攻击,“激进分子”损失惨重。但据美联社报道,叙利亚反对派认为政府对他们投掷毒气弹的指控不实。

原标题:叙利亚居民区被化学武器袭击 已致65人受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