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考虑申诉美国:需坚决应对不合理贸易保护措施
02-20 07:08:1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韩联社2月19日报道称,韩国总统文在寅19日在青瓦台主持召开首席秘书助理会议时就美国对韩实施贸易压力表示,对于不合理的贸易保护措施,应考虑向世贸组织申诉、研讨是否有违韩美自贸协定(FTA)等,进行坚决应对,还可通过韩美FTA修订谈判积极转达韩方立场。

美国商务部16日公布关于进口钢铁和铝产品的调查报告,建议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从韩国等12个主要对美钢铁出口经济体征收最高53%的关税。此前,美国政府已于上月23日决定对韩国等进口洗衣机采取紧急进口限制措施。

文在寅说,美国对韩国钢铁、电子、太阳能、洗衣机等具有竞争力的出口产品实施进口限制措施,令人担忧。

他还表示,去年韩国出口规模增长15.8%,在十大出口国中增幅最大,出口排行也提升至全球第六。出口增加助推经济复苏,但最近汇率和油价不稳以及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据此政府将严密关注这些因素对出口带来的影响,谋求综合对策。

另外,对于通用汽车单方面决定关闭韩国分公司群山(市)工厂一事,文在寅表示,这将给群山地区经济带来冲击。去年群山造船厂停运,此次工厂关闭给受重创的群山经济雪上加霜。希望企划部、产业部、雇佣劳动部等携手组建专门工作小组,为搞活群山经济采取有效措施。

原标题:文在寅考虑申诉美国:需坚决应对不合理贸易保护措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