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7天 重庆120接警约4000次 同比减少50%
02-21 16:15: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1日下午,重庆市急救中心发布春节七天全市120接诊数据,春节期间(2月15日凌晨至2月21日13点)120接警4118次,重庆主城出车1608次,急救中心出车330次,急救中心院前急救部救治患者156人次。

与去年同期相比,全市120接警和出车量均减少50%以上。在接诊病人中,主要是以内科疾病为主,与节假日相关的疾病较少。往年,饮酒过度的情况较为普遍,但是今年除夕,市急救中心120只接到一次酒精中毒的求助。

此外,120今年虽然没有收到烟花爆竹伤人的求助,但是收到了疑是小狗被烟花惊扰后咬伤人的求助,医生也建议市民,动物易受到突然声响的惊扰,今后要避免带宠物去燃放烟花爆竹的场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