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天南地北过大年:巫山乡村过年如画来
02-21 09:58: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大红灯笼高高挂,欢欢喜喜过大年。大年三十这天,记者来到位于大山深处的巫山县三溪乡、骡坪镇等地看见,许多人家门上挂着大红灯笼,与大山构成一幅美丽年画。


三溪乡月池村李来俊家里忙忙碌碌,儿女携孙孙们回家吃团年饭。他笑得合不拢嘴的说,春节前夕,政府把混凝土的生产路(以前乡间泥巴小路)修到家家户户,公路改造路面也快家门了,政府为方便百姓生产生活创造好的条件,真心为百姓办实事,百姓从内心感谢党中央感谢政府。记者随即发现,果然,原来的乡间泥巴小道已变成混凝土人行步道连接家家户户门前。


记者还看到,许多农家门前停着小车,这里外出打工回家过年的年轻人回家与亲人团圆。吃团年饭的餐桌上,菜品主要是当地的腊肉,土豆这些保留菜。晚上,家家户户还要放烟花爆竹,把山村映照得格外美丽。


从初一开始,因乡里人亲戚朋友多,回家团圆的人便开车去给亲朋们拜年,礼物主要是酒、大米、面、糖果、饮料等日常生活用品。程序是先在所要拜年的亲朋家门前放一串鞭炮,然后将提着礼品送去对方家里。


上游新闻记者李斌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