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一季报预喜比例达96.36% 可逢低吸纳被错杀个股
02-22 08:10:57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高潮还没来临,2018年一季报预告就已经拉开序幕一个多月了。截至目前,A股市场多达55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一季报预告数据,且都给出了预告区间,其中有53家公司预喜,所占比例高达96.36%!市场人士认为,尽管股市短期调整没有结束,然而一季报预增股中被错杀的不在少数,投资者可抓住机会掘金。

一季报预告连破三大纪录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2月13日,A股市场上一共有55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数量为同期最多纪录。同时,在这55家上市公司中,多达53家同比预增,所占比例96.36%,打破了同期预增数量和预增所占比例的最高纪录。此外,从预告时间看,旋极信息作为两市首个发布一季报预告的上市公司,其发布时间是1月15日,为A股有史以来最早的一季报预告。

当然,今年最先发布一季报预告的旋极信息属于创业板,终结了过去2年沪深主板率先发布一季报预告。从已发布一季报预告的55家上市公司来看,属于沪深主板的合计只有8家,中小板也只有19家,而创业板则达到了28家。也就是说,创业板预告了一季报的上市公司无论是在创业板本身还是在整个A股市场所占比例,都是最高的!

新兴产业占据大半河山

具体来看:上海主板的“当代明诚”,因公司去年净利润基数较低,且全资子公司双刃剑香港关于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独家市场销售代理工作已正式开始,并同时开启了2018俄罗斯世界杯相关衍生品的推广工作,有望对公司未来的业绩产生持续积极的影响,故公司预计2018年一季度将获得5000万元~8000万元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9234.88%~30835.81%而成为两市一季报预告的“增幅王”。紧随其后的是上海主板的次新股“龙韵股份”,其预计一季度净利润盈利1455万元~1526万元,预增幅度达3199.49%~3350.74%。位居第三的是中小板的“华东重机”,其预告一季度将盈利14313.09万元~15691.8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99.59%~2750%。而第4家预增超10倍的则是创业板的“红相电力”,其预计今年一季度净利润能达到5800万元~6300万元,同比增长1192.38%~1286.55%。

除了这4家一季度预增超过10倍的上市公司外,预增1-10倍的公司有24家,其中创业板就占了10个席位,中小板也有10个席位。由此可见,新兴产业成为了目前一季报预告的绝对主力,是过去两年未曾见到的情形。

错杀明显不妨逢低布局

55家上市公司一季报非常抢眼,然而它们今年以来的表现,除了蓝色光标、创业软件、旋极信息涨幅为正外,其余全线暴跌,其中海达股份最大跌幅更是超过了50%。那么,如何看待上市公司一季报预增股价暴跌的现象?投资者该如何操作呢?

银河证券南坪营业部总经理唐贺文指出:“这种情况并不奇怪。首先,今年以来题材股下跌速度已经达到了两年之最,且很多上市公司是在一季报预告前股价大跌的。其次,暴跌的股票存在着高估值或高股价或高涨幅的共性,无论是技术上还是估值方面的补跌要求较为强烈。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既然今年一季报预告的数据超预期向好,那么今年以来的系统性调整显然有非理性成分,随着估值回归合理水平,其投资价值会逐渐得到市场的认可和青睐,恐慌盘杀出有利于中长期价值投资型资金逢低布局。纵然市场短期调整还没结束,不过对于这类股,投资者可密切跟踪,尤其是那些受益于国家战略的新兴产业股票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廉价筹码。”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王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