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杨家三代忠诚家风深深感染了我”重庆市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北碚
11-26 07:42:41 来源:重庆日报

杨骅的父亲、报告团成员杨志刚在深情讲述。

报告团成员张荣梅在深情讲述。

报告会现场。(本组图片由重报集团记者石涛摄)

重庆日报消息,“听了报告会,我终于明白了,杨骅所做的一切,都源于杨家三代传承的忠诚家风。我一定要好好教育我的女儿,让她向杨骅叔叔学习,对党忠诚、热爱祖国。”11月23日,在听完“家国大爱 公仆情怀”——重庆市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后,北碚区金刀峡镇小华蓥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孙斌杰深受感动。

报告会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委、市扶贫办、忠县县委联合主办。当天,来自北碚区机关、镇街及企事业单位共计1300名干部群众,分别在现场、分会场聆听了报告。此次报告会还通过新华社“现场云”进行了同步网络直播。

报告会上,6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了杨骅扎根基层、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以及杨家三代书写家国大爱的忠诚担当、良好的家风传承。报告会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深深打动了现场听众。

“当听到贫困户唐安禄对评估人员说杨骅什么事都没做,杨骅却没生气时,我感触良多。”孙斌杰说,我一直在想,是什么力量让杨骅能够包容唐安禄的不讲理,并依旧三天两头往唐家跑,一如既往地帮扶他。

听着听着,孙斌杰找到了答案。

“三兄妹中,杨骅受我的影响最深。从小,杨骅就喜欢听我讲他爷爷的故事……”孙斌杰说,当听到杨骅的父亲杨志刚说起祖孙三代都是这般勤恳友善时,他明白了,这是忠诚家风的力量影响了杨骅,“杨家三代忠诚家风深深感染了我。”

孙斌杰想起了自己2007年即将当兵时,父亲抓着他的手说:“你是去为国家干事,忠孝不能两全,你放心,家里有我。”

今年3月份,在北碚区林业局工作的孙斌杰被派往小华蓥村任第一书记,“没想到,此次和父亲分别时,父亲嘱托的话和上次我去当兵时一模一样。”

小华蓥村位置偏远,目前还有35户贫困户,村民的收入主要来源于樱桃种植。孙斌杰驻村后忙着入户走访熟悉情况,经常是半个月才回家一次,3岁的女儿生病了也不能去医院照顾,只能让妻子把病历拍照发过来看看。

“受人之托,忠人之事。”孙斌杰说,这是父亲常对他说的一句话,既然组织安排他去小华蓥村从事扶贫工作,那就一定要做好,不能辜负组织的信任。

在报告会结束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北碚区金刀峡镇小华蓥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周海燕说,优良的家风对个人的成长有积极影响,杨家勤恳、友善、质朴的家风就深深地烙印在了杨骅心中。

“人生最大的悲伤,莫过于白发人送黑发人。”当听到杨志刚沉重地说出这句话时,周海燕不自觉地抹了抹眼泪。周海燕的爷爷是一名老中医,从小教导她要行善积德、救死扶伤。被派往小华蓥村扶贫后,她与家人达成共识——刚满三岁的女儿交给爷爷奶奶带,不能为女儿影响了工作。

“丈夫也很支持我,他是我的大学同学,知道我一直有扎根基层的心愿。”爷爷的教导、父母的理解和丈夫的支持给了周海燕一颗“定心丸”,她笑着说,“我在扶贫前线奋斗,他们在扶贫后方给我保驾护航。”

重庆日报记者 吴长飞

原标题:“杨家三代忠诚家风深深感染了我”市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北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