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谢娜一个细节戳中无数人,生娃当妈后怎么变成这样了
11-25 15:43:36 来源:广州日报微信公号

“记忆力很差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看了谢娜才发现,原来不是我一个人记性差。

生娃当妈后的谢娜感慨自己爱忘事,在《妻子的浪漫旅行》中,谢娜先是把箱子忘在车上,到住宿的地方几个小时以后才想起来找箱子。

出门也是丢三落四,忘戴墨镜,回来拿墨镜发现读完张杰的信随手忘记放哪里了,又开始找信打算收好。

晚上大家坐在小院聊天,打算拿真心话大冒险一起玩,转身进门的时间就忘了自己是来拿什么的。

张杰在节目中说,谢娜不仅丢三落四,银行卡、手机密码也统统记不住。

节目中大家开玩笑说,谢娜是“一孕傻三年”,怎么生完孩子就变成这样了。

事实上,

这个“一孕傻三年”的不止谢娜一人:

月生又亻隹   

回公司上班三个月,手机落厕所被别人捡到送管理员三次,最后一次,管理员都没问是谁的,直接把手机给我。

Sophyan雯燕   

生完娃一直在家带孩子,最近一姐妹结婚去喝喜酒,大家站起来敬酒,差点大声脱口而出:“生日快乐!”还好刹得住!

@糖妈:我月子里每天傻到什么也想不起来,我妈说你是不是生娃时把脑子也一起生在医院里了,出院还没带出来。

 

氧气143374824 

女儿两岁7个月了,一直觉得自己脑子很好使,直到有一天做饭把米淘好了倒进了马桶里,然后小心地把马桶盖盖上,然后老公一脸迷茫地看着我……

睿智的读书狼 

楼上不是我说你,你忘摁开关了,就在盖子后面的水箱上面。

仰望129520732

我早晨迷糊地看了我身边的孩子一眼我就懵了这孩子是谁的?哦,我的,我的?!我结婚了吗?孩子他爸是谁?五秒钟后……哦哦!想起来了。

琼恺歆

儿子三四个月时候,睡到半夜觉得有什么东西巴拉我的脚(老公不在家),一脚踢开了!然后忽然惊醒,我的儿啊!就在床沿上,下一秒就能听到“咚”。

元和茶叶

生了宝宝第七天才出院,吃蒸鸡蛋,摸着肚子说宝宝,我们吃鸡蛋啦。啊,我的儿子已经出来睡在床上了,肚子上的是肉。

泡沫小夏天

生完我闺女一觉醒来!看见我女儿懵了!这谁家孩子怎么在我家?吓得我叫我妈!

晴天1587779

今年四月份我儿子一岁了,我嫂子给我们在网上预约了一个给儿子照满岁照的。拍照那天,我到前台说在网上预约好了的,那美女问我叫什么名字(我儿子的)。我懵了!我转过身问我老公,说叫什么名字?我老公说了名字后,我婆婆说这是亲妈?自己生的孩子都不记得名字?我婆婆跟我老公说生个孩子生傻了?当时前台那么多人,你能想象那个场景吗?

太笨太天真

我老婆生完孩子坐月子便秘,在厕所蹲着,忽然听到孩子哭,就说谁家小孩哭了也不哄,一会儿了又说这孩子哭怎么也不哄,也没听说领居家谁家生孩子啊,这谁家孩子。半个小时出来孩子都哭睡了,脸上还挂着泪珠,才想起孩子已经不在肚子里了。

灰白21062975 

我媳妇刚生完不久,我俩一起去超市买菜。她去挑豆角,称完回来我问她为什么买这么少?她说这个豆角长!我说长怎么了?这几根够干啥的?她说掰断了就多了啊!我当时明知道哪里不对,可就是无力反驳。

A 婴儿香   

趁孩子睡着了,把手放在孩子鼻子下面看有没有气,而且不止一次。

暖洋洋   

和老公去医院做检查要抽血化验,解开外套准备撸打底衫袖子时,老公一把抱住我,在我耳边说:“老婆,你怎么把内衣穿在打底衫外面了?”我默默走到厕所,老公已笑晕在厕所外面。

默默无闻平凡人

有次跟老公一起带二宝去婴泳馆洗澡,排队时间比较长,我喂她吃母乳她睡着后,我就让老公抱着她,我去上厕所。忘记把上衣拉下来了……太尴尬我写不下去了……

提-拉米苏 

跟闺蜜去银行取钱,取800块,每次取一百,分8次取完的。你们千万别笑我,这个事儿被闺蜜嘲笑到今天。

zuobian927

有一次回娘家,正好在楼下碰见我妈,然后一起上去,开门的时候怎么都开不开,后来火了,对我妈说,老妈这门又坏了,上次回来就开不开,还好老爸在家,我妈看了看,特淡定地说:“你用你家的锁匙,开我们家的门,进得去才有鬼了。”

璐儿27704813

把鸡蛋敲开,对着垃圾桶把鸡蛋倒进去,然后把蛋壳放碗里。买了根冰棒,把冰棒扔垃圾桶,拿着包装走了,忘不了老板当时拖拉机般的笑声,一直笑到我走远听不见。

木棉180354772

喂奶粉不记得几勺,挖一勺数一声,必须大声,谁也别打扰我。

沉香

傻没傻不知道,我婆婆说反正一天到晚都在帮我找手机!

小苹果小桃子

生完宝宝后都不会用词了。有一次听到大鹅叫,愣想不起“叫”这个词。然后就说,大鹅响了。

知足常乐

二宝5个半月了,前天宝睡着叫婆婆看着,我去超市买些东西,逛了一圈买了家里缺的生活用品,想着看看手机几点了,于是翻包,摸口袋,哎呀妈呀,我手机呢?于是买好的东西也顾不上了,赶忙到服务台找营业员说我手机在你们店丢了,我需要看下监控,我需要帮助。然后她叫我先打电话,还叫我想想是不是落哪了。用服务台打电话2次没人接,突然想起来出门就没带手机。

慧质兰心198326380

生完孩子出院时,大包小包,盆啊锅吃,尿布奶粉,老公提了两袋东西,我妈扶着我提着包包,我嘴里说着终于回家了,别忘了带东西,老公看看手里,我妈又检查了下包包,然后说走了,都带了,走到门口,我总觉得少点啥,一回头,娃正安静地躺在收拾了干净整齐的床上。

梦72618454

垃圾桶在冰箱里找到。


用户158661315

孩子两个月时候,我在家炒菜本来打算剥几瓣蒜就够用了,可是剥着剥着思维就出国了,越想越多乱七八糟,孩子爸爸回来对我说,今天吃炒蒜瓣吗?

YCC17197521692

我女儿一个多月时,我一边煮早餐,一边按洗衣机洗衣服,结果把洗衣粉倒电磁炉,汤丸倒洗衣机了。

ds5211

我把要给我家松狮吃的磨牙棒塞我闺女手里了。一转头狗狗悲愤地盯着我的手。我闺女在旁边正准备把磨牙棒往嘴里塞。

lyforever44471471

我太困了,把奶瓶塞我妈嘴里,全世界惊呆了!

不知道起什么名-小莫

满月带娃去打预防针,办完手续自己就去了打针的窗口,医生问我你家孩子呢……现在想想就觉得自己好蠢啊!

我的世界没有中间色

我会告诉你,我昨天刚喝完洗洁精

……一同事带了一碗姜醋回来,几乎都是我喝了,公司其他同事都说不爱喝,我喝完了就要去洗饭盒,当时把洗洁精倒进了同事装姜醋的碗里,走去洗碗的时候,看了一眼那个碗,怎么还有那么多,就一口喝了下去,别提了,这会儿还在吐泡泡。

Elaine717

所有账户密码每次重新登陆都是点忘记密码,是每次、每次、每次!!!

一花一世界

儿子五岁,早上不愿自己穿袜子,一定要我帮他穿,我拿起袜子毫不犹豫地穿到我的脚上,心里还想这袜子怎么这么小,儿子迷茫地看着我说:“妈妈,你干啥呀?”

孕傻有药医吗?

治疗孕傻的药,其实是心。

1. 停止自我暗示

假如你是准妈妈,或者刚当上妈妈,不要心理暗示自己“肯定会变笨”。

如果总是暗示自己“一孕傻三年”,就更容易刻意去注意自己健忘、效率低之类的问题,并把这些问题都归咎于怀孕生子。

2. 相信它会过去

就算你感觉自己已经“变笨了”,也要相信,这只是女性在心理与生理上的一段特殊过渡期。

这不代表你的智商和能力真的下降了,只是你的注意力暂时放在了这一刻更重要的事情上,毕竟宝宝离开照顾者根本没法活下去。

3. 多思考怀孕和当上母亲的积极面

怀孕、生孩子这些体验,不仅丰富人生,而且在科学上,不断有证据提示妈妈脑只是暂时的。

这种情况不但会逐渐缓解,而且可能会回报你更多、更持久的诸多益处。

例如:她们对于恐惧和精神压力的耐受力更强,更加勇敢。(当然了,也可能跟疼痛指数 10 的分娩经历有很大关系……)

4. 借助工具弥补记忆困扰

妈妈的脑海里肯定无时无刻不存在着一张艰巨的任务清单,细节不胜枚举,而占据任务清单前三位的几乎可以肯定地说,都是和宝宝密切相关的。任务一多起来,注意力当然也更容易分散了。

如果你已经开始有记性方面的困扰,随身带好笔记本、给自己手机发几条语音备忘等,都是很不错的方法。

假如你还担心万一想不起事情都记在哪儿的话,可以在显眼的地方贴上即时贴。

其实“孕傻”,多是缺觉害的!

诺奖研究都证实了,生物钟混乱会让你变得越来越丑,越来越傻……

可是为了小宝宝,爸爸妈妈依然不舍昼夜……

这里希望看到本文的爸爸妈妈要对自己好一点,毕竟父母的身体健康对孩子也是很重要的呢~~

原标题:谢娜一个细节戳中无数人,生娃当妈后怎么变成这样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