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专访丨北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章榕:全力引进人才 促进产业发展
11-25 15:41:34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24日,重庆市北碚区第四届人才活动周暨首届“智汇北碚行动”开幕式在北碚区举行。本次活动,北碚区围绕自身发展定位,开发利用北碚科教资源优势,邀请北碚校友、他乡北碚人、北碚历史建设者等共谋远计。就北碚区人才建设、人才吸引等问题,中共北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章榕接受了上游新闻专访。

章榕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对于怀揣一技之长的企业、专家、名人落户北碚、定居北碚,能够享受到一定的‘帮助’。”章榕介绍,为激励各类经济实体、人才在推动产业发展和加快转型升级中积极发挥作用,北碚区着眼人才引进,出台《“碚有引力”产业聚才计划实施办法(试行)》。凡符合聚才计划的七类人才,享受入职、履职奖励以及医疗康养、子女入学、旅游休闲、文化生活、购(租)房补贴等20项待遇。用人单位、引才中间方享受人才引进奖励。支持人才载体建设和中介、投资机构发展,给予创新创业团队、专家工作站、技术中心等配套或奖励。

“人才的到来与作为能带来产业的发展。”章榕介绍,北碚创新人才评价激励机制“缙云英才”支持计划,面向有突出贡献的技能人才、创新人才、创业人才、公共基础事业人才、经营管理人才颁发“缙云英才卡”,对入选“缙云英才”支持计划的人选,根据评定等级,分A、B两个等次,提供医疗服务、子女教育、安居补助、休假疗养、文化生活等九个方面二十项优惠待遇。

章榕介绍,在未来,北碚区将持续加大力度吸引优秀人才、优质企业“落地”北碚,通过政策、环境、情感多角度让人才留碚,迎来好的发展机会。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徐菊 视频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