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奇幻!水下相机拍到狮子鱼宝宝:通体透明仅指甲盖大小
11-26 10:45:45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4日报道,日前,美国佛罗里达州当地摄影师用水下摄像机拍摄到了比拇指盖还小的狮子鱼宝宝,这些鱼宝宝在摄影机前展开半透明的鳍,显出了色彩斑斓的变化。

摄影师史蒂文科瓦奇在距佛罗里达州棕榈海滩5英里远的近海进行夜潜活动时发现了这些狮子鱼宝宝,每一只都还刚出生几天。他想为这些鱼宝宝们拍摄一组特写镜头。

在图片中,这些鱼宝宝们像极了水中孔雀。它们展示着自己亮丽的鱼鳍,发出天蓝色、绿色和黄色的光彩。

这种狮子鱼常被人们称作最美丽、最上镜的鱼之一,也是潜水时人们很想偶遇的鱼类;但是要提醒潜水员不要离它们太近,因为它们身上的刺带有毒素,会对人体造成极大危害,轻则头痛,重则失去意识。不过,科瓦奇拍摄到的这些狮子鱼宝宝们还太小,它们的毒刺还不至于造成危害。

科瓦奇说:“当它们充分展示鳍时,你会看到每只鱼的鳍都有不同的色彩……当你看到它们时,它们通常会有两种行为,一种是迅速游开躲避光源,一种是充分展示它们鳍上的光彩,呈圆圈状慢慢旋转。人们还不知道它们为什么要这么做”。

原标题:美国摄影师利用水下相机拍摄狮子鱼幼崽绚丽相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