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送别英雄刘彦
11-26 19:25:31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26日上午9点30分,雾气笼罩大地,在南川监狱前的一条道路上,已经有上万名市民在此等候。刘彦生前的战友,社会各界群众在南川监狱外沿路排开,只为能送别刘彦最后一程。

悼念厅中,刘彦静静地躺在菊花环绕的水晶棺中。低回的哀乐,撞击着在场每一个人的心。

“正是因为大家的关心和帮助,才能让我们在这个失去亲人的时刻,能够有勇气面对。”告别仪式上,刘彦的妻子李倩雯几乎说不出几句完整的话,失去丈夫的痛楚让她时刻处在崩溃的边缘。图为刘彦的妻子泣不成声。

回忆起丈夫生前的事迹,李倩雯称,她与丈夫的生活平凡却温暖,虽然至今都无法相信丈夫已经离自己远去,“我会化悲痛为力量,好好孝敬刘彦的父母,把他们当作自己的家人……”说到最后,李倩雯再也无法抑制住情绪,含泪大喊,“刘彦,我爱你。”这样一句话,让现场所有的人眼圈含满了泪水。

刘彦,男,现年30岁,重庆璧山人,大学本科文化,生前系重庆市南川监狱特警队二级警司。2014年9月,刘彦以综合警体技能考核表现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入警培训,分配到重庆市南川监狱八监区开始了自己的从警生涯。

2016年9月,由于业务过硬、基本功扎实,刘彦被调到监狱特警队,成为了特警队巡逻组的一员。从监区到特警队,四年多的时间里,刘彦始终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履职尽责,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敢于担当的干劲,诠释了一名基层监狱人民警察的担当和使命!

刘彦平时不善言辞,总是用实际行动表达自己的真实情感心扑在工作上的他,为了平安监狱建设,直到二十八岁才安家。

三十年的青春年华,四年的从警生涯,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扎根警营奉献青春、挥洒热情。

上午11时许,刘彦的灵车缓缓驶出南川监狱,离开了他为之奉献并终其一生的岗位。车行处,四边八方的市民聚拢而来,手里的牌子,嘴里的喊声,汇聚成响彻天际的一句话:“英雄刘彦,一路走好!”图为群众守候在路旁为刘彦送行。

灵车没有因为大家的呼喊而留下,载着英雄缓缓离开。

上游新闻记者 景然 高科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