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公交站候车椅设计很“滑”稽?相关部门称是为防被流浪人当床
11-26 20:23:23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在公交车站台等半天车也没来,正想要坐下,却发现站台座椅也不让人“省心”。11月26日,成都市民李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烦恼,他在驷马桥公交站台等车时,在站台上看到了弧形的“滑滑候车椅”。对此,记者查询到相关报道。报道中有关部门回应,公交站台的候车椅之所以如此设置,是为了防止被流浪人员当“床”使用。

“根本就坐不稳。”李先生觉得,这样一坐就滑的候车椅设计太不合理了。26日上午,记者来到进城方向的驷马桥公交车站站台,体验了这种站台座椅。站台上,座椅约有2米长,由不锈钢制成,座椅呈弧形,刚坐上去,屁股便开始往下滑。双脚支撑在地,才能稳稳当当地坐在座椅上。

“这个板凳不好坐,累人得很。”市民马女士说,自己家就住在附近,驷马桥公交站是回家的必经站点,因为座椅弧度太大,在这坐着等车的人并不多。也有市民觉得座椅还不错。“座椅好还是好,就是有点滑。”记者在现场停留了半小时左右,座椅的“上座率”并不高。

刘先生是湖北人,他初次来到成都,这种公交座椅他还是头一次见到。“我觉得这种座椅的设计,如果十分钟内车来了,人马上就走那无所谓。但如果等车超过十分钟的坐久了就有点累人了。”刘先生说。

不仅驷马桥公交车站,附近的昭觉寺南路公交车站座椅也是如此。记者查询发现,早在2010年,华西都市报就曾报道过这种形状独特的公交站台座椅。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回复,这是综合以往的经验考虑而设置。

报道中写道,相关部门称,公共场所平坦舒适的椅子很容易被流浪人员当成“床”,被这少部分人占用后,不仅影响城市形象,广大市民也无法使用。平整舒适的椅子不能提高其有效使用率,公交站台的椅子应该只是满足人们的暂时休息,为更多的人所用。

原标题:公交车站候车椅设计“滑”稽?多年前就有 相关部门称是为防被流浪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