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为避处罚卸下号牌 外卖小哥被扣12分罚款200元
11-26 16:53: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今(26日)日下午,重庆市公安局巴南分局通报了一起典型的案例——外卖小哥何某为赶时间送餐,躲避电子眼抓拍,故意将号牌卸下,结果在11月24日被新市街检查站挡下,遭到了记满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并扣留了机动车和驾驶证。

据巴南警方透露,之所以在新市街设卡,开展“两假一套”号牌专项整治行动,挡下外卖摩托车,也是因为在近期的日常工作中,发现鱼洞新市街许多摩托车驾驶员无视交规,马路逆行、无牌上路的现象较为突出。

11月24日15点40分左右,一辆后座上绑着外卖送货箱的摩托车驾驶员闯入民警的视线,民警将其拦下检查,发现该车驾驶员何某不仅未戴安全头盔,而且车尾未悬挂号牌。

外卖小哥何某因为故意不悬挂机动车号牌遭到重罚

在何某出示了摩托车的驾驶证和行驶证之后,执勤民警发现这辆摩托车是有机动车号牌的。为何没有悬挂车牌?何某承认他是为了赶时间送餐,偶尔会交通违规,为躲避电子眼抓拍,所以故意将号牌卸下。

考虑到何某当时已经接了单,送货箱里还有顾客的点餐,执勤民警也是人性化执法,在向何某开具了处罚决定书以后,并没有立即扣留违规摩托车,而是让他将外卖送完以后,再回来继续接受处理。

何某在将手里的订单送完之后,回到了新市街检查站接受处理,执勤民警对他进行了法制教育。何某也表示自己认识到了错误,保证以后在送餐的过程中,除了为客人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以外,更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由于何某是故意不悬挂机动车号牌,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第二款、第九十五条第二款以及第九十条,对何某处以扣12分、罚款200元,扣留机动车和驾驶证的重罚。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赵映骥 文 巴南警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