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太酷炫!同学们设计课上的“作业” 成了校园内大家争相打卡的“景点”
11-26 16:16: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第一教学楼大厅的“仰望星空”

△香樟记忆设计图纸和实际效果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府大道校区近日新添了两处热门景点——仰望星空和香樟记忆。课余时间,来此自拍的同学络绎不绝。

在校园第一教学楼的大厅,群星璀璨,抬头仰望,好似畅游在繁星浩瀚的宇宙。这里就是其中一处新添的校园景点。特别是夜幕降临,很多手捧书本准备去图书馆自习的同学,不由自主就被吸引了过来,又不由自主地拿出手机,发圈炫耀一下。

美术学院一楼的小树林原来是个空坝子,如今新添了一处香樟记忆文化角。这里的长廊犹如起伏折叠的书页,灵动地趟在香樟林中,阳光下不失为一处休闲学习的好去处。前几日一亮相,静谧的小树林就变得热闹非凡。

新添的两处校园景点是谁设计的?又是谁来施工完成的?大家一打听,发现不得不佩服,原来这是美术学院公共艺术空间设计专业同学们的一次作业。

经了解,第一教学楼大厅“仰望星空”设计及施工由杨中华、蒋波、涂强老师指导2016级公共艺术专业的同学完成。课堂上通过分组讨论、学生设计,再和老师沟通,修改设计方案,最终由老师同学投票选出优秀设计方案,再经过模拟招标、投标,确定最终设计方案。在施工过程中,由同学们自己和施工方沟通所需的材料及呈现效果。

参与该项目的曹嘉伟同学说,以前上课大多是在图纸上画画,这学期的课变得更丰富起来。我们小组有5个同学,设计放眼未来,采用了loft(工业风格)和现代元素,布上线性灯光、圆形矩阵灯光,用三种大小不一的圆圈象征宇宙的恒星、行星和卫星。“完成这样的作业我们熬了不少通宵,但对专业学习来说很有意义,让我们从设计到实施,从材料到工艺都有所了解。”

2015年2班王彬、张艺星、曾玲是香樟记忆文化角的实施者,他们说,以前这里是一片空地,几乎没有人去,“被我们改造后很多同学都爱来这小聚、或席地学习。这次我们真题真做很过瘾,刚完成作业的时候,在朋友圈里发了几张图,没想到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关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