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州城开高速建设动用“蛙人”潜水施工
11-26 14:35:3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我市重点工程——城开高速正在加紧控制性工程建设。其中,澎溪河特大桥需要在主体工程建设前搭建一座连接南北的钢栈桥,目前,钢栈桥合拢还剩下最后150米。近几天来,施工方持续动用“蛙人”施工队,展开水下钢柱连接施工,为工程建设赢取更多时间。

蛙人身着潜水服、戴上氧气面罩、腰系十多斤重的铅块,逐渐下潜到水下15米处,用扳手拧紧接头处的螺丝。受到水流速度、水温水压、以及水质清浊度等多种因素影响,拧螺丝、搬钢套比陆地上作业要累很多。

水下与陆地,相互看不见摸不着,对讲机成了交流的唯一通道。水上要装建材、部署施工、蛙人汇报工作状态,每隔两三分钟,陆地指挥员与蛙人通一次话。

水下作业的蛙人团队曾参加过港珠澳大桥、杭州湾大桥等国家重点工程建设。相比大海下作业,库区属于淡水水体,潜水深度一般在30米范围内,水压和水质对身体伤害较小,但每次作业时间都不能太长。

据施工方介绍,澎溪河钢栈桥剩下的150米缺口,将在三天之内合拢。合拢后,可避开库区季节性蓄水等不利因素,主体工程可一年四季持续施工。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肖 军

原标题:开州城开高速建设动用“蛙人”潜水施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