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丹麦前黑帮头子金盆洗手写回忆录 新书签售前被杀
11-26 13:49:38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前丹麦黑帮头子,31岁的奈蒂姆•亚萨尔死在了自己回忆录即将发行的前一天。

这本名为《根》的小书,讲述了他前半生加入黑帮,之后退出那个犯罪世界的种种经历,希望借此告诫年轻人们努力生活,不要重蹈自己的覆辙。在书中,他披露了大量的案件细节。

▲奈蒂姆•亚萨尔 图据路透社

而这一切,却在某种程度上为他惹来了杀身之祸——

就在他刚刚举办完一场签售活动,满怀期待的等待第二天新书正式发行时,他被一名身份不明的枪手袭击,并在送医后伤重不治,宣告身亡……

“他在发布会上是那么幸福”

据BBC报道,11月19日,前丹麦著名黑帮头目亚萨尔,在自己的回忆录发行的前日,遭不明身份的枪手袭击身亡。据悉,这本即将发行的回忆录中披露了许多其生平经历的细节,讲述了他前半生中犯下的诸多罪责与错误。

当天,他在离开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办的图书签售鸡尾酒会后,被凶手盯上并遭杀害。警方披露称,凶手随后被发现逃离现场。在案件发生后,亚萨尔随即被送往附近医院,但是最终因为伤重不治身亡。

实际上,早在一年前,亚萨尔就曾经表示,他曾险些遭遇埋伏攻击,侥幸才捡回了一条命。但是这一次,他还是没有能够躲过。

亚萨尔生前在电台的同事约恩,回忆了他遇害当天的情景。他说,那一天的亚萨尔因为即将发行的新书,显得非常快乐,整个人都充满生命力。“他出席了自己的新书发布会。这本书不仅令他感到骄傲,而且他坚信,这本书的出现会令那些深陷帮派、在犯罪泥沼中挣扎的人,看到另一条改变的道路。”

▲回忆录封面。图据法新社

“我非常遗憾,当时他遇害时,我没有能在现场……但是从现场传回的许多照片中我可以看到,他在发布会上是那么幸福,穿着簇新的白衬衫,被好友们环绕着,露出灿烂的笑容。”约恩表示。

他坚信,尽管凶手的身份目前还未确认,但是那一定是个“决心要让亚萨尔永远闭嘴”的人。

警方通报的信息显示,19日的这起案件发生于当地时间19:30左右。现场目击者指出,一名穿黑衣的男子朝亚萨尔至少开了两枪。案件的其他细节还在进一步确认之中,警方仍在“寻找目击证人”,以便了解更多情况。

▲哥本哈根签售会后的现场。图据BBC

退出黑帮后成年轻人导师

亚瑟尔出生于土耳其,在4岁的时候随家人来到丹麦。根据警方掌握的信息显示,他一度曾经领导哥本哈根的一个犯罪团伙格雷罗家族(Los Guerreros),这一团伙与当地的毒品交易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而在2012年,亚萨尔通过一个艰难的“退出计划”金盆洗手,离开了这个犯罪团伙,而原因是,他发现自己即将成为父亲。

在退出犯罪团伙之后,他成为了当地著名的年轻人导师,并且在当地电台Radio24syv开设了一档节目,还小有名气。

▲亚萨尔和小孩子在一起。图据社交媒体

在听闻亚萨尔的死讯之后,他生前工作的Radio24syv发布了一条推特,“永别了,奈蒂姆•亚萨尔,感恩你所给予的一切。”并配上了电台大楼前面丹麦国旗被降下一半的图片,以示对亚萨尔的悼念之情。

Radio24syv的主管约恩形容,亚萨尔罹难那天,对于整个电台来说都是“黑暗的一天”,因此,他选择了将大楼门前的国旗降下一半,以示哀悼,“我无法形容充溢着我内心的悲伤、虚弱和愤怒,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我们的奈蒂姆’离开了这个人世。”

▲亚萨尔和同事在一起。图据社交媒体

约恩赞扬亚萨尔是一个“幽默的同事”、“富有能力的电台主持人”,而且也是一名辩论的好手,“他在青年红十字会组织中,积极为青年力量发声,而在社会上关于帮派、犯罪以及增进人民福祉等问题上,他特殊的经历也使得他本人成为了一个相当重要的声音。”

“他是一个巨人,不只是身材上的,更是象征意义上的。他能够意识到,自己过去作为黑帮头领,对自己和他人造成的一切伤害。”约恩说,“但是他敢于通过自己的眼睛,正视过去的一切,并且能够找到一条更加富有意义的人生之路。”

这是悲伤且意味深长的事件

丹麦媒体介绍,亚萨尔的回忆录《根》由作家玛丽•路易斯(Marie-Louise Toksvig )执笔,描述了亚萨尔走出黑帮犯罪团伙的心路历程和经历。

丹麦司法部长波尔森( Søren Pape Poulsen)20日接受采访时称,亚萨尔的离去是“悲伤且意味深长”的事件。

波尔森在推特中写到,“我曾经见到过一次亚萨尔。我看到的他,是一个满心想着彻底开始一段新生活的男人,希望能够给其他人的人生带来些许不同的人。在此,我对他的朋友和家人,致以最深切的同情。” 

丹麦警方表示,近年来,丹麦国内与黑帮相关的火并枪击事件不断,去年全国的枪击案件数字达到了历史以来的最高点。

原标题:金盆洗手后写回忆录,前黑帮头子招来杀身之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