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涉案3000多万!买资质串通投标 公安历时一年侦破
11-26 11:45:5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串通投标,不仅违背诚实信用、竞争择优原则,而且严重干扰了招投标的公正性,破坏社会经济健康发展。开州区公安局经过一年多缜密侦查,近日成功破获一起串标案,涉案金额三千多万元。

去年8月,开州区公安局经侦支队打假大队接到举报,称一投资较大的民生项目工程,有投标人存在串通投标的嫌疑。

办案人员介入调查发现,该项目有41家公司参与投标,所有标书累积厚度高达十多米,资金流水复杂,金额巨大,要从中甄别出可疑公司和嫌疑人,比在大海里捞针还难。

经过一年的缜密侦查,办案人员最终认定8家公司存在重大嫌疑。并摸清了参与投标的付某,先后借用市内外8家建筑公司资质,自行测算出8个工程预投资金额,然后以资金拆借为噱头,在数十个公司之间相互转账近百次,最终把投标保证金打入8家公司账户后,参与投标、竞标。

当警方正在制定抓捕方案的过程中,犯罪嫌疑人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付某到案后,对串标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肖军

原标题:涉案3000多万!买资质串通投标 公安历时一年侦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