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将修订物业管理条例:张弛有度促进业主自治
11-26 10:26:39 来源:华龙网

41151768-a8f4-49ab-96d7-5f1504e93640.jpg

△市住房城乡建委副主任陈光宇作市政府关于《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消息,物业管理工作和我们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今(26)日上午,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上,《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提请会议审议。修订草案强化了物业服务企业事中事后监管,重点规范了物业管理的关键环节,张弛有度促进业主自治,明晰了相关各方的主体责任。

会上,市住房城乡建委副主任陈光宇在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中称,2009年修订施行的《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在规范我市物业管理活动、维护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的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已经难以适应新形势下物业管理工作的需要。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物业管理领域矛盾纠纷日益凸显,出现了很多新情况、新问题亟待解决。主要表现在业主委员会成立难,房地产开发遗留房屋质量问题多,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侵害业主利益情况时有发生等。

据介绍,修订草案主要是强化了物业服务企业事中事后监管,重点规范了物业管理的关键环节,将张弛有度促进业主自治,同时也明晰了相关各方的主体责任。

华龙网记者 徐焱

原标题:张弛有度促进业主自治 重庆将修订物业管理条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