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川渝间将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渝籍卡ETC免费升级,这些地方可办理
11-26 13:16:57 来源:上游新闻

作为全国试点省市,川渝间将率先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11月26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获悉,根据工作安排,川渝省界站撤除后,重庆高速公路范围内即停止使用渝籍卡。为了方便广大车主,从11月26日起按车牌尾号逐步停用渝籍卡ETC,并实施分批次升级方案,2019年6月30日前可免费升级。

11月26日起按车牌尾号逐步停用

并分批次升级

据重庆高速集团路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渝籍卡ETC用户约11万名,一年内上过高速的不足50%,因此将通过加大自营网点服务能力和设置流动升级点在城区内为渝籍卡ETC用户提供升级。需要升级的用户,需携带车主或代办人身份证原件、车辆行驶证原件,驾驶需升级车辆,前往重庆高速ETC自营网点、流动升级点升级,流动升级点根据用户需求在停车场、交通枢纽站等地设点。升级车辆超过20辆的单位(含用户自发组织的升级团体),可通过023-12122进行预约升级。

11月26日起,按车牌尾号逐步停用渝籍卡ETC,并实施分批次升级方案,具体如下:

11月26日——12月2日,车牌尾数1、6

12月3日——12月9日,车牌尾数2、7

12月10日——12月16日,车牌尾数3、8

12月17日——12月23日,车牌尾数4、9

12月24日——12月31日,车牌尾数5、0

届时会采取预约的方式主动通知用户升级,请用户密切关注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重庆高速ETC”、网站www.gs12122.com的信息推送。

需要提醒的是,2019年6月30日前提供渝籍卡ETC免费升级服务,之后对于设备质保期到期的用户不提供免费升级,如设备不支持升级,需支付设备费。“但就目前情况来看,不支持升级的设备非常少,不足2%。”路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升级的用户也不必担心,原ETC账户余额不变,到时候上高速时,在人工车道领取CPC卡,下高速缴现金也可通行。此外,因为近期办理升级的客户较多,建议续办和新办业务可通过线上办理。

3_副本.jpg

快来看看你的OBU需要升级吗?

OBU是ETC用户安装在车内的设备,一般安装在前挡风玻璃上,ETC卡插入使用,供车辆快速通行ETC车道。据了解,重庆ETC用户使用的OBU中有部分华虹GS11型OBU不适应新的技术要求,安装这些OBU的车辆,在省界收费站撤除后的应用环境下,通行高速公路后可能无法准确识别通行路径,在出口收费站无法正常通行,同时可能会造成ETC卡被锁,将影响车辆ETC后续的正常使用,须回网点对ETC卡解锁并升级OBU。

此次需要升级的OBU,是设备上没有“重庆华虹电子”字样的。也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关注“重庆高速ETC”微信公众号查询,手机查验流程如下:

1、进入首页点击【重庆高速ETC】主菜单,并点击【网上营业厅】功能。

2、进入网上营业厅界面点击账户业务的【车辆信息】菜单,点击需要查询的ETC账户。

这些服务区、自营网店和升级点可以办理

据介绍,为保证可能受影响的车辆正常通行高速公路,重庆高速ETC通过部分服务区、自营网点以及流动升级点,为用户提供升级服务。

服务区快捷升级点:已在围龙、大路、古路、江津、复盛、团山堡、青杠、界石、綦江、双河口等10个服务区的出省侧设立快捷升级服务点,用户可在出行途中顺便升级,后期将根据升级情况调整服务区位置和数量。提供升级服务的服务区前LED情报板有提示,请大家留意。

2_副本.jpg

自营网点:重庆高速ETC通过15个自营网点提供升级服务。

QQ图片20181126220757.png

流动升级点:重庆高速将成立多支流动服务队在停车场、商圈、客运站、交通枢纽站等地为用户提供升级服务,用户可以在外出办事或者休息期间灵活安排升级计划,规模和服务点位置将依据用户反响调整。

上门服务:升级车辆超过20辆的单位(含用户自发组织的升级团体),可以通过联系023-12122预约集中升级。

需要提醒的是,OBU升级不收取费用,不通行外省可选择不升级,大家可根据自己出行计划,合理安排升级时间和方式。升级服务点会随用户需求而调整,将及时发布在微信公众号“重庆高速ETC”、网站www.gs12122.com。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