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拒绝回应“基因编辑婴儿”事件
11-26 19:15:16 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消息,公开报道显示,世界首例基因编辑婴儿临床试验经过了深圳和美妇儿科医院医学伦理委员会审查。122位科学家的联合声明称:“这项所谓研究的生物医学伦理审查形同虚设。”蹊跷的是,这家医院就该基因编辑临床试验回应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件事不属实,我们没有接受过相关信息。”而南方科技大学也发表声明称,此项研究工作为贺建奎副教授在校外开展,未向学校和所在生物系报告,学校和生物系对此并不知情。

科技日报记者联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目前我国对此类研究采取备案制,需要到相关网站进行备案,但贺建奎所进行的这项基因编辑婴儿手术并未备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拒绝对此事进行回应。

原标题: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拒绝对首例基因编辑婴儿一事进行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