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欧洲议会男议长演讲时突然拿出口红涂脸上 咋回事?
11-26 17:54:48 来源:海外网

4.gif

Youtube视频截图

海外网11月26日消息,25日是“国际消除针对妇女暴力日”,欧洲议会议长安东尼奥·塔亚尼(Antonio Tajani)当天在一场会议上发表演讲时,用口红在左眼下方抹了一道红弧线,以此表达对反家庭暴力的支持。

据英国《每日快报》报道,塔亚尼25日出席欧盟成员国领袖高峰会议时表示,家暴事件层出不穷,但家暴不应该成为常态。他当天还在推特上写道,“对妇女的暴力不能被接受。母亲是这样教导我,而我现在也这么告诉自己的孩子。”

1.jpg

图源:英国《每日快报》

1999年12月17日,联合国大会核准了由多米尼加共和国提交的草案,正式通过决议,将每年的11月25日定为“国际消除针对妇女暴力日”,并且决定每年从11月25日到12月10日举行为期16天的相关活动。塔亚尼在25日的讲话中强调,欧洲议会将点上橘色灯光,为这个年度活动揭开序幕。橘色是反暴力的颜色,代表温暖和力量。

目前,全球各地的街道上已经接连出现相关活动。英国广播公司(BBC)指出,在西班牙,上万名示威者高举“为那些无法与我们同在者”和“司法正义”的标语,在首都马德里,人们则一一列出了去年在西班牙死于家庭暴力的44名女性名字。此外,包括C罗等重量级人士,也纷纷响应在脸上划红线的运动。

2.jpg

图源:英国《每日快报》

根据联合国的数据,世界上超过1/3的女性都曾受暴力影响,且每10位女性中就有1人遭性侵。此外,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UNODC)日前公布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全世界在去年共有近8.7万名女性遭到杀害,其中有5万多人都是被伴侣或是家庭成员所杀。近3万人死于她们的“亲密伴侣”之手,另外2万人则是被亲属谋杀。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指出,尽管有立法和方案来消除暴力对女性的伤害,但在保护和挽救那些遭到伴侣或家属伤害的女性受害者方面,近年来却并未取得切实进展。因此,文章也呼吁警方、司法部门以及卫生和社会服务部门加强协调合作,男性参与其中来解决问题也十分重要。

原标题:欧洲议会男议长演讲 突然拿出口红涂脸上…(动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