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村民颅内出血急转院,封闭高速路为他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
11-25 15:45: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救护车中的田贵勇颅内出血,转院途中有医护人员随行

24日中午,巴南区石滩镇居民田贵勇突发颅内出血,如果得不到及时救治,可能危及生命。在当地卫生院和高速公路执法人员的帮助下,他赢得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命接力赛。

24日中午,巴南区石滩卫生院值班医生邱凡接到120转来的一条伤情:石滩镇双寨居民、48岁的田贵勇在家中院坝晕倒,邻居发现后拨打120求助。

邱凡赶到现场后发现,田贵勇头部有一处伤口,昏迷伴随有呕吐。经他初步判断,这是由于外伤致颅内出血。虽然现场带有急救药品和氧气管,他进行了简单救治,但如果出血继续增加,将会危急田贵勇生命。

执法车开道,引导120急救车驶往主城区医院

邱凡告诉记者,由于卫生院条件有限,急需转院治疗。到城区医院最快的路是由G65包茂高速从接龙上道经太平隧道再由G65巴南收费站下道进入内环。该路段最近一个月一直处于封闭维修状态。另一条路则是由104省道经接龙、太平、石岗过去,这条路路程远,较为泥泞颠簸,目前也在封闭施工。患者为脑出血病人,经不起颠簸,更耽搁不起时间。

此时,得知田贵勇病情的家属也十分焦急,一再央求医护人员尽快把病人送到上级医院救治。护士则一边观察患者病情,一边安抚家属情绪。

因修路封闭的高速路,因120急救车临时打开。

邱凡拨打了1212高速公路救援电话说明情况,得知情况紧急后,重庆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一支队一大队执法人员王康负责护送救护车。

据王康介绍,“我们首先联系到施工方说明情况,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护送时间是在12点30分左右,驱车17公里,一路畅通。”

最终,救护车在高速公路执法大队引导下,快速通过施工路段,把送病人到巴南区人民医院。该院早已派医生等在急诊室门口 ,田贵勇一到医护人员就立即投入到抢救中。目前患者正在该院接收进一步治疗,病情尚且稳定。

25日下午,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联系上了田贵勇的妹妹田贵群。她说:“非常感谢卫生院和高速公路执法人员对哥哥提供的帮助!也祝他们好人一生平安!”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文翰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