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5400吨自贡假盐被查获!这几个地方均曾销售
11-26 07:50:50 来源:央视财经微信公号

央视财经微信公号消息,四川自贡,有“千年盐都”之称,自古就出产高品质食用盐。然而,这个金字招牌却被一些不法分子盯上和利用,假冒的自贡食盐以极低的价格迅速抢占市场,导致正牌的自贡食盐面临危机。 

正牌盐企遭假冒  销量骤减现危机

自贡被誉为千年盐都,有近两千年产盐的历史,而久大盐业是自贡盐业的代表性企业。其中,在四川市场的占有率达到60%,全国市场占有率9.5%。但从两年前开始,久大盐业就发现,其销售额一直在急剧下滑。 

四川自贡市公安局沿滩区分局副局长 马德平:2018年4月,久大盐业公司负责人报案称市场上出现了大量的假盐,他们的月销售额从1500万降至200万。 

不仅是销售额急剧下滑,连久大的支柱品牌“久大精纯”月销售量也从4000吨锐减至不到1000吨。“久大绿标”从月销售量5000吨减至1200吨。销量骤减四分之三,使得这家企业出现了生存危机。 

四川自贡久大盐业集团公司董事长 傅刚义:这一次特大的假冒伪劣案,让我们的销量、市场覆盖率急剧下滑,企业的生存都遇到了巨大的问题。

四川自贡市公安局沿滩区分局经侦大队民警 杨军:造成一线员工工资都发不起这种窘境,然后公司都面临破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