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火车站今天预计发送旅客20万人
02-21 12:47:11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重庆火车站今天迎来春节节后首波返程高峰,铁路部门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旅客方便快捷出行。

微信图片_20180221102559

微信图片_20180221102601

微信图片_20180221102603

据悉,重庆市是我国劳务输入人数最多的省市之一,重庆火车站也是每年全国春运返程输出量最大的火车站之一。车站方介绍,随着春节黄金周的结束,外出务工流、返程流相交织,火车站客流明显上升。昨天,重庆火车站共发送旅客18.6万人、同比增运4.5万人、同比增长31.8%。目前出行的热门方向是广州、上海、北京等大城市,成渝、渝万高铁沿线区县城市,以及新开通的西成高铁、渝贵铁路方向的城市。旅客张女士说,自己是从西安到重庆旅游的。现在西成高铁开通了,回家很方便。

根据预计,重庆火车站今天将发送旅客20万人。为应对返程大客流,车站不仅开放了全部117台自动售票机和128台自动取票机,还专门安排了350名工作人员和60名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咨询等各种系列服务。重庆火车站客运科助理工程师冯晓春介绍,节后旅客出行热门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西北、福建、厦门和华中方向。针对节后高峰,车站加开列车37.5对,同比增加8.5对,以保证返程旅客的出行。(视界网记者唐春琳 彭月敏)

渝万高铁万州北站出现节后返程客流高峰

视界网消息,三六九往外走,今天是正月初六也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渝万高铁万州北站出现节后返程客流高峰,车站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确保旅客平安顺利出行。

微信图片_20180221113355

据了解,万州北站从昨天起就迎来以短途为主的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单日出行人数达2.5万人次,今天的旅客继续增多。为确保春运返程运行秩序,万州北站今天加开3对临客列车,并采取增加4台自助取票机、延长运营时间等措施方便节后返程旅客出行,其中最晚一趟列车终到时间延后到凌晨12点38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