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森林日 金佛山、武陵山等18处森林旅游地将免费开放
03-13 18:39: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707719.png

3月21日是第6个“国际森林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对森林重要性的认识,重庆将举行一系列的相关活动。另外,3月17日、18、21日,平时收费的18处森林旅游地还将免费向市民开放。

据了解,今年的活动主要包括以下三大类活动:一是继续向市民开放一批平时收费的市级以上森林公园、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等森林旅游地;二是在铁山坪森林公园、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重庆科技馆内开展面向社会公众的自然教育、森林体验、讲座等活动;三是各区县将举办森林徒步、观鸟、观花、自行车越野挑战赛等特色森林体验养生活动。

3月17日、18、21日“国际森林日”期间,全市除小三峡国家森林公园以外,平时收费的涪陵武陵山、南川金佛山、武隆仙女山、石柱黄水、彭水茂云山、巫溪红池坝、万盛黑山等15个森林公园和缙云山、江津四面山、石柱大风堡自然保护区3个自然保护区合计18处森林旅游地免费向市民开放,其中酉阳桃花源国家森林公园只开放3月21日当天,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将在3月22日“世界水日”再免费开放一天。

此外,沙坪坝歌乐山国家森林公园、城口大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璧山秀湖国家湿地公园等112处森林旅游地全年不收费(位于南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的南山植物园不免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代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