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男子买30瓶“飞天茅台”,喝了四瓶才发现不对劲
03-13 09:48: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313102914.jpg

△假酒的瓶盖顶。 

“这个茅台味道不对……”“是有点不对,我早就想说了!”春节前,陈先生和几个朋友一起聚会喝酒时,拿出了自己刚刚“捡便宜”买到的飞天茅台。可在大家喝到第四瓶的时候,终于有人开口质疑。

低价买了30瓶“飞天茅台”

40多岁的陈先生家住沙坪坝。临近春节,许多高档酒都供不应求,类似“飞天茅台”这样的酒,更是高价也难求。陈先生在江北、沙坪坝的许多烟酒店都问过,要么已经售罄,要么价格较高。最后,陈先生来到沙坪坝汉渝路的一家烟酒门市。

“1400元一瓶(飞天茅台),比其他地方都便宜,关键是存货还很多。”店主是一位中年女子,陈先生以为捡到了便宜货,马上掏钱购买。当时没带够现金,陈先生只买了两箱12瓶飞天茅台。

过了几天,陈先生又来到这家店,买了3箱。当时陈先生还价,店主装作很为难的样子,最后每瓶酒给陈先生“优惠”了20元,又以1380元每瓶的价格,卖了18瓶飞天茅台给陈先生。

喝了四瓶才发现不对劲

downLoad-20180313102911.jpg

△假酒外包装上的飘带。

“听说你买了一批好酒,拿来我们尝尝嘛!”陈先生有不少酒友,大家本来就商量节前聚一下。这下好了,大家建议陈先生把刚买的好酒拿来试一下。

聚会当晚,一群朋友喝到第四瓶酒的时候,其中一人向陈先生提出了疑问:“这个茅台味道不对也……以前我们喝那个味道,比这个好多了。”

“是有点不对,我早就想说了!”其他的朋友此时也纷纷表示疑惑。原来,这群酒友在最初尝的时候,就发现这批“飞天茅台”有些不对劲,但碍于情面,没人敢挑明,见有人开口质疑,才开始附和。

这下陈先生算是丢了面子,他回到家后,检查打开的那一箱酒,发现剩下的两瓶也有问题。陈先生这才相信了“便宜无好货”的说法,断定是买到了假酒。“幸好及时发现了,如果这些假酒我拿去送人,被亲戚朋友发现,那真是再没脸见他们了。”

陈先生向沙坪坝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报了案。

专家:看外包装就能断定是假货

downLoad-20180313102909.jpg

△假酒瓶盖上印制的生产日期。 

对于陈先生剩下的20多瓶“飞天茅台”,沙区警方请来了专业人士进行检验。鉴定专家一看酒瓶的外包装,就断定是假货。单是简单看了几眼,还没开瓶,专家就为民警指出了证明是假酒的证据。而且专家还给民警介绍说,依照当前的行情,这样的“飞天茅台”真品,出厂价都在每瓶1400元以上。而汉渝路的这家烟酒店,竟然每瓶才1400元甚至更低。

随后,民警来到该烟酒门店,查获了还未销售完的假酒。

据女店主交代,她一共进了7箱这样的“飞天茅台”假酒,除卖给陈先生5箱外,还有一位顾客买了一箱。民警根据女店主微信转账记录,找到了另外一位买到假酒的顾客刘先生(化名)。

刘先生说,他买这箱酒也是为了在过节期间,一家团聚时饮用。“但买来后,我看箱子的包装,就觉得有点假,但又找不到专业人士来鉴别。”刘先生说买的那箱假酒,还没开箱。

酒品鉴定专家介绍,嫌疑人所销售的“飞天茅台”,是用低档酒加上了假包装,来冒充高档的“飞天茅台”,虽然这些假酒喝了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但这批假酒最多两三百元一瓶。

办案民警则表示,对于高档酒而言,每个酒厂都有各自的防伪标志和技术,就连办案多年的老民警,也无法百分之百判断某些高档酒的真伪,更何况是普通的消费者了。因此警方建议,市民在购买此类商品时,一定要到正规的商场或是直营店,以免上当受骗。

目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警方正对此案进行进一步深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