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运重庆铁路发送旅客980万人次
03-13 15:11:55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2日,2018年春运圆满落下帷幕。上游新闻记者今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春运40天,重庆市累计发送旅客980万人次,同比增加128万人。

今年春运,成都局集团公司客流以短途为主,短途旅客超过2610.5万人次,随着新线投产和运能持续扩增,长途旅客发送量同时呈现出了大幅增长,发送人数达到1124.7万人次,同比增加329万人。

西成高铁、渝贵铁路、兰渝铁路三条新线累计发送旅客926万人次,占旅客发送总人数25%。其中,西成高铁发送旅客353万人次,渝贵铁路发送旅客434万人次,兰渝铁路发送旅客139万人次。

春运期间,成都东至北京西G90次、重庆北至深圳北G1314次改由CR400BF/AF“复兴号”列车担当,这也是我国自主研制的标准动车组列车首次投入西南地区春运。

据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结束后,高峰客流有所回落,主要以务工流、探亲流为主。今日,记者在重庆北站、重庆西站看到,旅客进站、安检仍需排队。

火车站提醒旅客,旅客最好提前1个小时进站候车,为了节省过安检的时间,也尽量不要携带茶杯饮品,或提前将茶水倒空,铁路部门在站内、列车都会提供干净饮用水。同时,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这些东西是不能带上车的:道具枪、仿真枪、发令枪及仿制品;烟花、鞭炮、摔炮、拉炮、砸炮等;可能危及旅客安全的菜刀、餐刀、锤子;宠物、活禽等动物不能带进火车;榴莲、臭豆腐等有异味的物品;自行车、折叠自行车不能带上车;汽油、柴油、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

此外,还有部分物品是限量带上车:指甲油、染发剂不超20毫升;普通打火机限2个、安全火柴2小盒;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不超过120毫升;国产香烟可携带上限为10条、进口香烟为5条;50度以上瓶装白酒限带2瓶、50度以下瓶装白酒限带6瓶;折叠式轮椅、导盲犬可带上列车。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