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回应俄前特工“中毒”事件:搞清事实再对话
03-13 11:41:4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3月12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12日首次对俄前特工“中毒”事件作出回应,希望英方搞清事实后再和俄方对话。

普京当日在回答英国广播公司记者关于俄罗斯是否对俄前特工“中毒”负有责任时说:“你们最好先把事情搞清楚,然后我们再来讨论这个问题。”

据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当天说,俄罗斯“极有可能”对俄前特工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中毒”负有责任。根据英国研究部门调查结果显示,使斯克里帕尔父女中毒的药剂之前在俄罗斯生产,而且俄罗斯仍有可能有能力生产此种药剂。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立即对特雷莎·梅的表态作出回应,称之为基于挑衅的信息政治行为。

据英国媒体报道,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4日在英国威尔特郡索尔兹伯里市街头一条长椅上昏迷。英国警方说,两人中了神经毒剂,但英国政府至今没有公布所发现的神经毒剂具体是什么物质。

斯克里帕尔现年66岁,1999年从俄罗斯情报总局退役,2006年由俄罗斯法庭判处监禁,罪名是向英国军情六处提供俄罗斯在欧洲国家特工人员名单。2010年,俄罗斯与美国交换落网谍报人员,斯克里帕尔获释并定居英国。

原标题:普京回应俄前特工“中毒”事件:搞清事实再对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