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准备好“被抢”了吗?周六多家世界500强企业来“抢人”
03-13 09:57:50 来源:上游新闻

att_707132.jpg

△招聘会现场(资料图)

“金三银四,正是找工作的好时节”,今(12)日,记者从汇博人才市场获悉,3月17日上午8:30-12:00,汇博人才市场将举行世界500强/外资企业/知名企业大型招聘会暨重庆市应往届毕业生大型双选会。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将有400家企业参加,预计提供万余个岗位。其中,三大行业需求旺盛,将提供4500余个岗位。

三大行业需求旺盛 提供4500余个岗位

据汇博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会涵盖了世界500强、外资、上市等知名企业,从企业规模来看,电子行业则主要以英业达、纬创资通、广达电脑、旭硕科技、翊宝电脑等世界五百强企业为主,而制造行业主要以隆鑫通用、力帆集团、宗申集团等中国五百强企业为代表。从行业来看,涉及工业、电子、制造、地产、装饰、建材、物业等20余个行业企业入场揽才,其中,工业、电子、制造三大行业需求旺盛,据不完全统计,近5成岗位需求来自于这三大行业,预计提供4500余个岗位。

从企业提供的岗位来看,主要以技术类、管理类、采购类、进出口类、行政后勤类、普工/技工类、人力资源类、物流/仓储类、销售类、设计类、财会类、生产/运营、市场/运营等类型岗位为主,基础岗位月薪普遍在3000—6000元之间,如:采购专员、运筹专员、叉车/抱车司机、行政专员、维修钳工、运行仪表工、薪资专员、工艺技术员、法务等岗位,而技术类岗位,技术含量相对要高一些,月薪大多在5000—8000元之间,如:ME机构工程师、电子工程师、品质工程师、电控软体工程师、QA工程师、QE工程师、研发设计等岗位。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名企还对应届生有一定需求,如世界五百强企业海力士半导体,所提供的9个岗位均有应届生需求。

行政后勤类岗位有要求 办公软件需熟练

“行政专员、行政助理、行政人事经理、行政内勤、行政文员、行政前台、客服部文员、后勤文员、前台文员、单证文员、采购文员、店总助理、总经理助理、商务助理、销售总监助理、高管助理、形象保安、保洁员、司机……”记者从汇博网招聘会一栏看到,此次招聘会行政后勤类岗位的需求有明显的上升,提供该类型岗位的行业主要以医疗、装饰、电子、快消、教育培训、地产等行业为主,预计提供800个岗位,薪资普遍在3000—6000元/月之间。

从岗位要求来看,普遍以专科学历为主,部分岗位只需初中及以上学历即可,而在工作经验要求方面,大多数岗位普遍需要从事该类型岗位工作满一年,而部分岗位对工作经验则没有多大限制,只需相关专业的应届生即可,如:后勤文员、内勤、文员助理、行政专员等岗位;在岗位职责方面,普遍对word、excel等办公软件有熟练运用要求,以及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及沟通协调能力。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