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顶贴玩偶日益流行,交警提醒:若引发事故将承担全部责任
03-13 08:00:33 来源:成都商报

1.jpg

成都商报消息,老虎、大象还有蜘蛛侠、绿巨人……各种各样的玩偶,都出现在私家车的车顶,甚至在高速公路上风驰电掣。近日,有市民发现,这种原本难得一见的“非主流”行为,开始变得多起来。3月11日,成都商报记者坐车从清江西路到金河路,一路数过来,就有4辆轿车顶上贴着玩偶,这些造型各异的玩偶也赚足眼球。

11日,记者坐车经过清江西路,一辆棕色轿车从一旁经过,车顶右后方,“蹲坐”一个蜘蛛侠玩偶,摆出发射蛛丝的姿势,在风中独自摇摆。在接下来的行驶过程中,又有两辆汽车,同样安装了类似玩偶。在网络上,类似装饰的车辆不在少数,对于这些玩偶,不少网友都表示容易分神,多看两眼就容易踩急刹车。

网购平台是车主购买玩偶的主要渠道,在淘宝上,一些店家出售的玩偶月销达到两万多件,这些玩偶主要通过胶带粘贴和磁力两种方式贴在车上。

四川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高速公路一支队三大队吴整警官提醒说,类似于这种在车身外粘贴或者固定装饰物的行为,一旦车辆在颠簸或者高速行驶且风阻较大时,极易掉落。特别是高速行驶时,掉落后会对后方车辆的视野立即造成影响,是严重的交通事故隐患。“一般在高速公路上超过90公里/每小时,就很容易掉落。”吴整表示,这种车外固定物或者粘贴物掉落,如果引发交通事故,是要承担全部责任的。在平时的巡查过程中,高速交警如果遇到类似车主,会要求他们对车辆外观进行整改后再上路,同时他也提醒大家尽量安装行车记录仪。

原标题:玩偶贴上车顶?交警提醒:脱落易发交通事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