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中学生不得了!坐一次地铁就捡一次小广告
03-12 09:57:32 来源:网易新闻

这个中学生不得了!坐一次地铁就捡一次小广告

不管公交车也好、地铁也好,其实都是一个社会的缩影;不仅有热心肠为马大哈们操心,还有很多市民热心公益;最近,就有一组中学生捡地铁小广告的图片在网上盛传。

这是网友一个月前拍摄到的图片:图片中,一名寂寞的身影在上海地铁车厢内捡拾各种小广告废纸,男孩一路将附近乘客脚底、座位下的小广告全部捡起,很快装满了一个塑料袋,多余的则卷成一团拿在手里,带下车厢。对此,乘客纷纷表示赞许。

从照片上看,男孩可能是一名中学生。于是,在看到网友发布的图片后,有网友认出:这不是长宁区新世纪中学的小佘同学嘛?

经过多方联系,我们看看新闻Knews记者联系上了这位小佘同学。小佘这样的善举,小佘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去年十月,他曾经在10号线车厢捡拾小广告,当时还小小的纠结了一下。

小佘:“我一开始犹豫,人家会不会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我,后来想这是一件好事,我就去捡了,刚开始就捡了一节车厢,后来6节车厢都捡了。”

有了第一次的经验,小佘每次坐地铁都会带上塑料袋,碰到有小广告,小佘基本都是乘一路捡一路。

小佘:“他们都发的都扔在地上,到处都是。我没有数过,有的时候一个大袋子,一整袋。”

善举需要弘扬,地铁方特地找到小佘并送上了表扬信,也希望更多的乘客加入到"随手公益"的行动中来。

申通地铁集团团委书记 卢思杰:“看到这样一个脏乱差的现象,然后自己通过这个随手公益的方式来实现,这个是非常可贵的。”

在小佘事件之后,上海地铁7号线里又被网友拍到两个可爱的小身影。据网友称,当时有一名女子在扶手上塞了一路小广告,后面有两个少年,一路慢慢地把小广告收拾整理好。

其中一个少年对另一个少年说:“你不怕别人把你当成捡垃圾的吗?”

捡广告的少年却回答:“没事儿!”

城市文明,年轻学子都做出了榜样,那么,对成年人来说,是不是也应该有所触动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