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养的植物都是被你“杀”死的!浇水这个技术活到底该怎么整
03-10 11:28:45 来源: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

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消息,花草老是养不活,99%是因为水不会浇。这几种常用花怎么浇水,千万要收藏好。

绿萝

1.jpg

绿萝又名黄金葛、黄金藤,属常绿多年生草本植物。绿萝属阴性植物,忌阳光直射,喜阴,是较适合室内摆放的花卉。绿萝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又被称为“生命之花”,很少会有人养不活。但是,大多数绿萝死亡,都是因为“烂根”。

绿萝比较喜水,不会因为浇水过多产生什么问题,但浇水也有一定要领,要等干了再浇,一次浇透,而不能每天浇一点儿。

正确的浇水方法:三四天浇水一次,浇透土壤,平常不要再添水。尽量不要让绿萝受到阳光直射,放到有光线的地方即可。

发财树

2.jpg

发财树因为其谐音一直饱受众多养花者的喜爱,但发财树容易养死也人尽皆知。那么发财树应该怎样养呢?

正确的浇水方法:任何时候都不要让发财树花盆中有积水,非常容易烂根。夏天可以稍微勤快点儿,1—2天浇少量水,冬天20天浇一次即可,不要浇透。可以用喷壶盛点水擦擦叶片。

海棠花

3.jpg

姿态优美,花朵鲜艳,还带着清香的四季海棠一直很受人们的喜爱,它花期长、颜色美,耐寒耐热,是很好的室内外装饰植物。那么,四季海棠怎么养呢?

正确的浇水方法:一周到10天浇一次水,一次浇透。少见太阳,但最好放到有光处。

虎皮兰

4.jpg

虎皮兰也是现在家中常见的观赏植物,叶片坚实挺立、姿态刚毅、奇特有趣,种在家里,放到哪里都是一处风景。那么,虎皮兰应该怎样养呢?

正确的浇水方法:半个月浇一次水,不要完全浇透,刚浇完水后最好放在太阳光不强的阳台上晾晒,否则因太湿根部腐烂,但不要暴晒。

吊兰

5.jpg

吊兰算得上是非常常见的植物了,它生命力旺盛、容易繁殖,一大片郁郁葱葱的非常好看。吊兰一般来说死不了,但更喜欢偏干的环境,10天浇一次水,一次浇透即可,不需要多浇水。

金钱树

6.jpg

金钱树,又叫雪铁芋,因为它的谐音和形态大家也都非常喜欢养。金钱树树叶质地厚实、色泽浓绿,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确实很好看。它还有吸收毒气、净化空气的作用。

正确的浇水方法:金钱树极不喜欢水,半个月喷洒少量水或者给底盘倒点水即可。

人参榕

7.jpg

人参榕也因为其独特的造型饱受人们喜爱。那么人参榕怎么养护呢?人参榕比较喜水,可以一周浇一次,浇透,多晒太阳。不过也不宜花盆中长期积水,会烂根的。

君子兰

8.jpg

君子兰也是饱受大家喜爱的一种植物,无论是肥厚光泽的叶片,还是漂亮的花朵,养在家中都非常好看。不过,君子兰是一种特别容易烂根的植物,宁愿缺水,不要多浇水。君子兰半个月浇水一次即可,不要浇透,且浇水后在阳台中晒一下,防止积水烂根。

蟹爪兰

9.jpg

蟹爪兰花朵美丽,花期长,生命力又非常强,不少家庭里都会养。蟹爪兰的浇水方法是半月浇一次水,一次不要浇太多,花盆中不要积水。

蟹爪兰耐旱、怕水涝,夏天高温的时候应当停止施肥、控制浇水,避免蟹爪兰产生问题。孕蕾开花的时候最好不要挪动花盆,会受到影响掉花。

芦荟

10.jpg

又漂亮又容易养的芦荟可以称得上是每个家庭里都养过的花了,芦荟生命力旺盛,一般不容易死,枯萎和死亡的唯一原因也是烂根。只要学会了浇水,怎样它都不会死。

芦荟本身比较喜欢湿润的环境,但比较耐旱,轻易不会死亡。给芦荟浇水,夏季可以多浇些,其他三季控制水量,10天左右一次,一次浇透。任何时候都不要在芦荟花盆中积水。

白鹤芋

11.jpg

白鹤芋,又叫做一帆风顺,好看的白花再美丽不过了,不开花的时候叶子也是油绿色的非常好看。

白鹤芋比较喜欢湿润,不能缺水,浇水需要3-4天浇一次,浇半干,使得土壤一直保持湿润即可。

原标题:为何有心栽花花不活?99%都是浇死的!最全宝典来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