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如愿以偿!特朗普终于可以举行阅兵:军机将唱主角 没得坦克
03-10 11:44:13 来源:澎湃新闻

△退伍军人和荣誉勋章获得者将和特朗普一起,在国会山观看阅兵。

澎湃新闻消息,在法国国庆阅兵式给美国总统特朗普留下深刻印象后,美国预计于今年11月11日举行阅兵式。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月9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在一份备忘录中披露了阅兵式的筹备细节。

这份发于3月8日的备忘录被提交给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下称“参联会”)主席。其中提到,阅兵式将结合美国首都华盛顿年度的退伍军人节日游行,关注美国老兵自独立战争至今做出的贡献,“强调自由的代价”。

备忘录称,阅兵路线将从白宫抵达国会山,退伍军人和荣誉勋章获得者将和特朗普一起,在国会山观看阅兵。

备忘录称,阅兵式的地面部分将仅包括带轮车辆,不包括坦克,以“降低对当地基础设施的破坏”。但阅兵式将包含“大量空中元素”,军机将在阅兵式结尾飞过华盛顿上空,其中还可能会有老式军机。美国陆军横笛鼓号乐队将身着历史服装参加阅兵式。

参联会将负责筹备阅兵式,美国北方司令部将负责执行。

据此前报道,特朗普承认,阅兵的想法是在去年7月14日在巴黎观看了法国阅兵式后得到的启发。特朗普当时出席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举行的法国国庆日阅兵仪式。路透社当时称,特朗普表示这场阅兵式给他留下的印象太深了,以至于他想在华盛顿复制一场。

白宫预算负责人曾表示,阅兵式大约需要花费纳税人3000万美元。这在美国国内引发了批评。

路透社报道称,美国极少举行阅兵式。美国上一次阅兵是在1991年,为庆祝海湾战争中萨达姆的伊拉克军队被逐出科威特,数千名军人在华盛顿接受检阅。

原标题:特朗普“双十一”阅兵计划披露:展示历史服装,军机将唱主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