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升职后遭遇同事“敷衍式交接”分分钟想辞职
12-04 15:21:45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调去新岗位任职,却遭遇同事“敷衍式交接”,25岁的谢晓燕说,她这几天面对一头雾水的工作,焦虑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分分钟想辞职,却没有辞职的底气。”

调岗新职位 大家都恭喜她暗升

昨日中午1点过,记者在五里店见到了谢晓燕,她留着长发,戴着眼镜,长着一张娃娃脸,身材微胖。“你是不是也觉得我看起来很老实,我觉得一定是因为这样,我才被欺负的。”这是谢晓燕见到记者说的第一句话。

谢晓燕在附近一家装修设计公司的人力资源部工作,她此前是在前台接待岗位,刚调到新岗位一个多星期。谢晓燕说,此前坐她这个位置的同事姜小姐调去做总经理助理,算是高升了,自己接替这个位置时,不少同事都恭喜她,说她这是个吉位,“工资确实比之前高1000多,大家说我这也算是暗升了。”

每次交接时 说到重点就跳过

谢晓燕说,人力主管领自己来的时候曾给姜小姐嘱咐过“一定要好好交接。”姜小姐连连点头称:“肯定的,主管放心。”

但交接的第一天,姜小姐就让谢晓燕自行熟悉,第二天再来好好给她讲解。

“很多资料、表格我都看不懂,更别提上手制作了。”谢晓燕说,新岗位需要处理一大堆资料,如员工考勤单,员工奖罚单,加班计算单,面试资料等等。

接下来几天,姜小姐的确如约过来与谢晓燕交接,但她语速极快,重要的部分一带而过,当谢晓燕想叫停仔细请教时,姜小姐却像没听到一般,开始讲下一个部分。“每次十来分钟的样子,她要么就接电话,要么说要准备开会,就走了。”

工作一头雾水 她不知道该咋办

谢晓燕说,从昨天开始,自己需要独立展开工作,但由于交接的问题,谢晓燕对新工作一头雾水,“我之前是做前台的,主要就是接待客户,接听电话什么的,和这个工作完全是两种性质。”谢晓燕说,当主管问起她时,她又不敢去汇报和抱怨,“我不想去得罪新提拔的总助啊。”

谢晓燕翻开她和姜小姐的QQ聊天记录,里面有很多谢晓燕请教姜小姐工作问题的对话,但收到的回复多数是:“在忙哈。”、“过会再说”、“你上网查下,很简单的”等。

谢晓燕的同事高葵(化名)说,她觉得姜小姐是故意不好好交接,“可能是不愿意自己被新人超过吧。”

讨论

离职或调岗,你会好好交接吗?

当你离职或者调岗的时候,你会毫无保留的交接工作吗?对于这个问题,昨日,记者采访了多位上班族。

夏先生(27岁 房产销售):这要看公司对我的态度吧,如果公司待我好,我肯定毫无保留交接,像我前公司拖欠了我2个月的奖金,各种借口不给我,那我交接的时候,客户名单、重要资料我会给?

余小姐(26岁 人力):我之前调岗的时候,就仔细跟同事交接了,将心比心吧,都是为了生计何必为难别人,而且在一个公司,以后还要相处呢。

叶先生(28岁 销售):看情况吧,像我之前被公司领导逼走的,我直接就把公司的电子报价单和客户资料全带走了,至少要气一下他们。

李小姐(27岁 后勤):讲真的我不会,新来继任我位置的人,如果做得比我出色,那领导怎么感觉到我的价值呢?我会有所保留。

专家

遇上“敷衍交接” 不妨试试这3招

智联招聘重庆分公司市场部经理范静说,在职场上,难免会遇到与别人工作交接的情况,最怕对方抱着走过场的心理,把手上的资料整理打包一传,再交代几句,就走人了。作为接任者,可以从几方面努力。

1.请教同部门同事,除了上一任以外,同部门的同事是以后的工作伙伴,可通过他们了解一些情况。

2.有实在不懂的问题,还是要大胆地找上一任求助,可以拿出最好的态度,比如备好本子和笔做记录,或者请对方给自己示范,对方想敷衍的地方就反复提出来,用好态度加软磨法“逼”对方回答。

3.如果交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实在难以克服,也不必去向领导直接告状,可以去请教领导,这样领导既能知道你的困难,又可以出手调解交接矛盾。

都市热报-厢遇首席记者 王薇 受访者图

原标题:同事升职却敷衍交接 我对新岗位一头雾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