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由器官捐献者家属发起 全国首个红十字心理志愿服务队成立
12-04 14:50:16 来源:上游新闻

4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红十字会获悉,全国首个由器官捐献者家属发起的红十字心理志愿服务队—重庆简快心理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将致力于支持器官捐献事业,关爱器官捐献协调员、捐献者家庭以及相关群体。

郭爽(又名苏静和)是简快红十字心理志愿服务队的发起人、队长,她既是一名器官捐献者家属,又是一名器官捐献志愿者,首批志愿加入的志愿者有19人,均为简快心理专业辅导员。“作为一位心理工作者,同时也是一位器官捐献志愿者,更是一位器官捐献者的母亲。”郭爽表示,她从她的经历中感受到了器官捐献真正的价值和意义,也看到了协调员们的艰苦和无助。

她带领的这支服务队将致力于为“器官捐献事业相关群体的心理支持”,支持器官捐献事业,关爱器官捐献协调员、捐献者家庭以及相关群体。首批项目就将以器官捐献协调员为服务对象,支持协调员的心理健康建设。

据悉,简快红十字心理志愿服务队的成员均来自于重庆蓝海教育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依托简快积极心理疗法,专注于帮助人们实现轻松快乐、幸福满足的专业心理咨询顾问机构。成立于2015年,其前身妈妈顾问平台用三年时间定期持续开展公益家长心理成长沙龙300余场,直接受益家庭200余家。持续为家长或个人进行心理辅导超千人,团体辅导700余人次,受益人群达两千多人。自2015年成立以来,发起“让爱回家”、“开心屋”等大型公益活动,毎周至少一次的公益主题心理辅导课,至少五个学校毎月一次的孩子心理健康课,以及不定期的老师心理辅导课。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