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吴承恩故居挂满六小龄童照片?六小龄童回应:网传与事实不符
12-03 18:57:5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江苏淮安的吴承恩故居引发许多争议。网友表示,吴承恩故居门口出现许多六小龄童的画像和雕像,而故居内陈列吴承恩事迹及史料却很少。游客称,都不能说是吴承恩故居,感觉是“六小龄童故居”了。

11111111.png

随后,吴承恩故居工作人员回应,六小龄童是吴承恩故居名誉馆长、形象大使。故居前半部分的建筑为吴承恩居住时期原貌,除大门宣传海报外,并未设置与六小龄童相关的展示物。吴承恩故居改作纪念馆后,工作人员在故居后方的花园侧面增设美猴王世家艺术馆、六小龄童工作室。这部分仅占纪念馆整体面积的1/3,并不会破坏游客对吴承恩故居的整体观感。

12月3日下午,身陷舆论风暴眼的六小龄童回应此事,转发了吴承恩故居纪念的声明。

图片

声明中很明确的写道,纪念馆由吴承恩故居本体、吴承恩生平陈列馆、猴王世家艺术馆三部分组成。并非网传的没有介绍吴承恩生平,大量的六小龄童的画像雕塑也是陈设在猴王艺术世家纪念馆。

图片

声明中还提到是与六小龄童家族合作才建立“美猴王世家艺术馆”,收藏了章家四代猴王的戏服道具,并非只有六小龄童一人。且六小龄童家族是无偿捐赠,只为了推广西游文化,十分的无私大气。

图片

纪念馆内展示了《西游记》的剧照,师徒四人和其他艺术家的剧照都有展示,网传的“挂满六小龄童照片”与事实不符。

图片

关于故居门口悬挂六小龄童照片一事,声明中也做出了解释。照片下方实则有标注“吴承恩故居名誉馆长六小龄童现身祝您旅行愉快”,只是为了欢迎游客而已。

图片

六小龄童出生猴王世家,塑造了最为经典的孙悟空,他本人也非常的热爱西游记,这么多年来都为推广西游文化尽心竭力。不少网友表示:这样大义的艺术家不该被污蔑。

消息来源:@北京青年报、@六小龄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