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旧房墙面直接贴壁纸 要注意什么?
12-04 11:47:22 来源:齐家网

在老房翻新中,墙面翻新这道工程很重要,为了让墙面有更好的装饰效果,提升居室的美观性,许多业主在旧房翻新时便打算在墙面贴壁纸。可是由于旧房墙面多有脱皮或凹凸不平等现象,所以旧房墙面真的可以直接贴壁纸吗?

通常来说,房屋在居住了一段时间之后,墙面多少有一些损伤,例如涂料脱落、墙面凹凸不平、掉漆等现象。如果你的旧房涂料紧实无脱落、墙面平整,那我们可以直接刷上基膜,铺贴壁纸,这比较省事省心。但如果旧房墙面损伤已经很大,或者原来已经贴有壁纸,那我们就需要把旧的墙面材料铲除干净,待打磨平整光滑之后,保证墙面平整光滑,即可以铺贴壁纸。

190b09c2403b4fc583caed4f07b0d432.jpeg

贴壁纸胶水是直接刷墙上吗?

按照相关的施工规范,我们在贴壁纸时,应将专用胶水涂抹在壁纸的背面,然后再将它们放在一旁晾5分钟左右,然后直接上墙即可。当然有些壁纸是带有自粘式背胶的,如果你购买的是此类壁纸,我们在铺贴时只需要撕下底纸即可以粘贴。针对于潮湿的南方,我们就需要在平滑的墙面上再刷上一层防潮漆或者基膜,方可进行下一步工序。

壁纸是先裁切后上墙吗?

或许有的业主认为,要先有更好的铺贴效果,那我们在安装时就需要先将它们铺在墙面上,然后再进行裁剪。但这种做法是错误的,成卷的壁纸有一定的重量,如果直接上墙铺贴的话,重量重,不方便铺贴,会给我们的安装带来诸多不便。因此,我们在铺贴之前,要先量好尺寸,计算好壁纸的卷数,裁切好相应的长度,对准花纹图案,然后进行编号上墙即可。

贴壁纸时墙面有开关怎么处理

11ca04753ba448259e923cf87285d0fe.jpeg

由于墙面都会有一些开关插座,倘若我们在安装时遇到有开关,那我们先暂时不要理会它。待整体的壁纸铺完以后,我们再计算好开关的位置和大小,最后在电源开关处划开十字开口,再用刮板压住开关四面,小心地裁去多余的部分即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