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高分突破·指点中考丨育才数学之星为你支招中考数学第一篇章
12-04 10:00:00 来源:上游新闻

中考题虽然年年创新,但中考试卷的题型和考点相对固定,都紧扣《考试大纲》和《考试说明》,不出偏题、怪题,更不回避“必考点”,遵循稳中求变的规律,所以预测2019年中考数学试题应该会继续落实“四基”,即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数学思想,基本活动经验,基础知识全面化;发展“四能”,即发现问题的能力,提出问题的能力,分析问题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贯穿“六素养”,即数学抽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数学运算,直观想象和数据分析;可能会重视对学生动手能力的考察(尺规作图或网格作图等)和数学文化渗透(九宫格,赵爽弦图)等。


数学老师.jpg

名师简介

张垂权,重庆育才中学校初中数学教研组组长,中学数学高级教师,重庆市骨干教师,育才中学校数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多篇教学论文获全国、市级一、二等奖,主编《高分突破》等多本数学教学参考书,在重庆市初中数学命题技能大赛活动中获得一等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