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被父母取名”禤靐龘”香港学生崩溃:同学喊我”喂”
12-02 18:53:12 来源:海外网

328.jpg

禤靐龘写出自己的名字(来源:台湾东森新闻网)

近日,香港一名学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的父母非常迷信,在他出生时帮他取了“禤靐龘(xuān bìng dá)”这个名字,但基本没有老师和同学会读,造成他非常大的困扰,因为他自己也会写错。目前,禤靐龘特别希望能改名。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香港一名初中生27日在脸书上发文称,自己相当羡慕其他同学,名字好写又好读。因为他的父母很迷信,因此在他出生时,请算命师取了“禤靐龘”这个名字,他解释,自己他的姓氏“禤”本身就很特别,未料名字更复杂,是由3个雷组成的“靐”,表示雷声,和3个龙组成的“龘”,代表龙飞起的样子。全名粤语近音“圈凭踏”,有着飞黄腾达的寓意。

虽然父母和算命师是出于好意,却造成他很大的困扰。从小学起,同学就取笑他的名字,叫他“雷雷雷龙龙龙”。上了初中之后,虽然不像小学时会被嘲笑,但同学因为念不出他的名字,常叫他“呀”或“喂”。有时候连老师都念错,让他成为全班的笑柄。

此外,有时他参加学校活动,其他班同学还会因为他的名字不想认识他。最令他痛苦的是,每次考试光是写名字就要花很多时间,甚至常常写错。这3个字加起来共103画,“龘”这个字还是一般字典中笔画最多的字,足足有48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