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乌克兰指责俄罗斯“侵略” 俄回应:我们正保护欧洲
12-03 10:19:54 来源:海外网

1.jpg

普京 资料图

海外网12月3日消息,近日,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关系再度紧张,两国刻赤海峡事件冲突持续发酵,并互不退让。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3日消息,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称,俄军队准备占领乌克兰的两个亚速海港:马里乌波尔和别尔江斯克。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则回应,“俄罗斯正在保护欧洲,让其免受野蛮、暴政、恐怖主义、侵略主义、军国主义的侵害。”

报道称,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2日表示,俄总统普京用“示意图”向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讲述了刻赤海峡事件的经过。乌沙科夫称,“在与马克龙以及默克尔会晤期间,普京详细讲述了事件发生经过。是的,普京总统画了示意图,展示乌克兰军方如何发起挑衅。”

刻赤海峡事件发生后,乌克兰方面不断强调“俄方侵略”。而俄罗斯总统普京始终认为,乌方对该事件早有预谋,其背后有一定政治考量。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11月27日表示,俄罗斯在接壤乌克兰的边境动作频频,驻军人数短时间内急增,警告可能有爆发战争风险。波罗申科11月30日还通过社交平台称,乌克兰方面将禁止16岁至60岁的俄罗斯成年男性入境。俄总统普京11月28日则表示,这起事件是波罗申科在乌总统大选前夕制造的“挑衅事件”,是一场“肮脏的游戏”。

据悉,德国总理默克尔呼吁俄罗斯尽快释放扣押的三艘乌克兰海军船只和24名乌克兰军人。普京回应,在“放船放人”这件事上,目前俄方和乌克兰还没什么好谈的。普京还否认了有关“乌克兰提出乌俄交换被扣押人员”的说法。

当地时间11月25日,三艘乌克兰海军军舰穿越俄罗斯边境,并向刻赤海峡航行,期间,俄罗斯船只与乌方沟通无果,向乌克兰军舰开火,并扣留军舰和船员。欧盟和北约此前发表声明,呼吁俄乌双方克制,避免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原标题:乌克兰指责俄罗斯"侵略" 俄回应:我们正保护欧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