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还在用手机导航?2019年的车联网,你了解多少?
12-01 15:15: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网络上有个梗,这都2018年了,我们开车时居然还在用手机导航。“车联网”的技术炒了这么多年,几乎现市的新车都在比拼自家的云端系统,但消费者好像并不是很买账?

尴尬的背后,也许是车联网在推广和应用上,还存在着那么一点点的误区和缺陷。

AB.png

所谓的车联网,其实就是将汽车也变为互联网的一个部分,通过车辆数据收集—汽车网络互联—云中心控制调度这三个步骤,从而实现客户、汽车厂方、第三方公司、交通部门等多方面的利益共赢,使我们的汽车出行更加安全、高效与智能。

作为车联网的核心组成部分,智能车载系统目前已经成为了车企、零部件企业乃至IT企业的研发重点,其最终的目的,就是要让人车互动,实现高层次的智能化。

目前,市场上较为知名的车载系统,主要有以下几个:

宝马iDrive、福特SYNC、苹果CarPlay、奥迪Audi connect、沃尔沃Sensus Connect、通用OnStar等。

image.pngimage.png

这些车载系统,性能上各有千秋。

比如,宝马iDrive系统发展到现在,已经是第4代产品了,各方面技术相对比较完善,新一代系统还增加了触控功能并设计有手势感应功能。只是使用效果还待验证,毕竟,大多数人还是觉得按键更可靠。

再如苹果的CarPlay系统,只要连接苹果手机后,可将手机中的APP程序“投射”到汽车屏幕上,实现电话、地图、音乐和查看信息等功能的车载中控,以达到iPhone能够完成的任务。

不过小编个人认为,这还是手机的那套玩法。 

个人觉得,智能车载系统中,通用OnStar安吉星系统,算是比较高级的了。作为1995年就已经开始研发的前辈,安吉星的特点是采用无线技术和全球定位系统(GPS)卫星向汽车提供完善的无线服务,意思就是你在开车过程中,如果突发意外需要警方、医疗、消防等紧急救援,只需一键,客户顾问就会为你提供相应的服务。想起来还是挺有安全感的。 

不过这些都是安吉星的套路了。近日,别克品牌在山城重庆举行了“车联无限,智行在线”新一代中级车试驾会,小编体验到了2019款别克英朗、阅朗和GL6互联版这几款车型,感觉到,通用的车联网技术又升级了。

image.png

一是提前启动打开暖气功能

只要是手机上下载了安吉星APP,就可以在三十米内远程操控让车辆启动,并顺手打开空调暖风。这让忙碌的上班族节约了不少时间。 

image.png

二是跨平台数据共享 

其中,高德导航的车机手机互联功能可实时将高德手机APP收藏地址,下发到车机或把车机地址收藏至手机,不再需要手动重复操作。并且,在Super ID个人账号功能之下,高德导航、网易云音乐和考拉FM都支持车机账户联合登录,用户可以跨平台共享数据,让人真切地感受到互联技术对日常用车与出行带来的便利。

image.png

三是快速定位五秒内找到爱车

其实很多车载系统上都有远程开启后备箱、在停车库里快速找到车辆的设置。但要么是反应迟钝、要么是距离有限。安吉星系统能在五秒内帮你在浩大的车库中定位,分分钟找到爱车。

最值得一提的是,别克新一代中级车的车联应用程序,还可以结合每年24G“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通过远程升级“时刻更新”。这个也让车载导航不如手机导航更新速度快的长期诟病,得到彻底的解决。 

image.png

最后,小编想说的是,这是一个“智能”的时代,作为汽车的‘第二引擎’,车联网的不断发展和创新,必将为人们的出行,带来颠覆性的变革。而车联网淘汰手机导航,也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