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重庆江津-广西防城港跨区域合作示范项目启动 防城港的海鲜24小时游到重庆人的火锅里
12-01 09:46:35 来源:上游新闻

序列 01.00_00_06_00.静止060.jpg

在重庆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加快推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背景下,处于三峡库尾的重庆市江津区正在借力国家发展战略,在走出一条内陆地区对外开放发展的新路子。2018年11月30日,重庆江津-广西防城港跨区域合作示范项目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江津区举行。当天,双方开展了七大跨区域合作系列活动,开启两地开放、合作、共赢发展的新篇章。

序列 01.00_00_28_06.静止061.jpg

11月30日上午,在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一辆辆日前从广西防城港发出,满载东盟水果、海产品的冷链物流货柜车,奔袭一千余公里抵达了这里。在快速通关后,这批货品随即被分拨往重庆乃至西南地区最大的农贸城——江津双福国际农贸城,并由此进入重庆及周边千家万户。

与此同时,在江津双福新区,“重庆江津—广西防城港物流公路班车”发车仪式正在进行,一辆辆满载江津五金机电、汽摩零部件等商品的公路货运班车,也正式往广西方向发车。这批江津货物,将沿着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直通广西,不日就将走进东南亚多个国家。

11月30日,在江津双福国际农贸城内的“重庆东盟水果海产直销中心”正式开市。甘甜爽口的越南火龙果、酥软味甜的马来西亚榴莲、新鲜运到的三文鱼、基围虾、蛤蜊……这些东盟水果和海产品,在这里可以实现“一站式”购买。

序列 01.00_00_39_19.静止063.jpg

同时,来自广西的各种农特产也在这里和重庆人亲密接触。"我们的特产百香果,在江津的零售价才6元一斤。"广西防城港市上思县乐村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黎朝学亲挽起袖子推销起来。黎朝学介绍,按照超市的价格,他们的百香果的价格都是在每斤10元以上,此次防城港市政府商务局通过财政补贴的形式,补贴来运费。28日从防城港装车发货,昨天他们飞到重庆后,下午就在江津接到这一批货物,才能够在第一时间将这些特产送到重庆人的手里。

序列 01.00_01_36_18.静止062.jpg

不仅仅是水果,来自防城港的生蚝、基围虾等海鲜也通过这样的渠道来到重庆,不到24小时。"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渠道,让防城港的海鲜游到重庆人的火锅里。"防城港市政府党组成员、市长助理梁争表示,通过各种补贴,这里的价格都将比以往的物流成本低,重庆人将享受更多的实惠。

"我们昨天下午来,就已经有重庆当地的商家与我们协商了。"黎朝学说,可以通过他们在防城港发货,重庆的商家在双福接货,可以实现更加低价。

序列 01.00_01_24_08.静止064.jpg

防城港市生杰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林杰介绍,公司的合作社有海量的蚝排可以一年四季产新鲜的生蚝。"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一渠道将更多新鲜的价廉物美的海产品送到重庆人的餐桌上。"

上游新闻记者 邹飞 罗永攀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