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球低轨卫星移动通信与空间互联网项目在渝启动 唐良智会见吴燕生张冬辰等并出席项目启动暨公司揭牌活动
12-01 06:35:24 来源:重庆日报

据重庆日报消息 11月30日,全球低轨卫星移动通信与空间互联网项目在渝启动,我国首个国家级、投资规模最大的商业航天项目正式落户重庆两江新区。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吴燕生、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总经理张冬辰等,并共同出席项目启动暨东方红卫星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揭牌活动。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欢迎吴燕生一行来渝。唐良智说,当前,重庆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是我国航天科技工业的主导力量,创新能力突出、核心竞争力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是我国最大的国有综合性电子信息企业集团,在网络安全、信息服务等领域的技术均处于国内一流水平。中国电信集团是国有特大型通信骨干企业,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宽带互联网络和技术领先的移动通信网络。中国国新控股公司是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央企,近年来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希望各家企业以此次项目启动为契机,发挥自身优势,加强战略谋划,在航天科技、移动通信、物联网等领域与重庆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吴燕生代表各家企业发言。他说,重庆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良好,我们十分看好重庆未来发展。特别是在创新驱动发展、军民融合发展方面,各家企业与重庆发展战略高度契合。愿深化与重庆交流合作,加大在渝战略布局与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和研发步伐,助推重庆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该项目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电信集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国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与重庆共同推进构建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投资超过200亿元,是今年首届智博会上单个签约金额最大的项目。项目将在重庆两江新区建设全球总部、运营中心、人才培养基地、配套产业园等,对于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副总经理张建恒,中国电信集团副总经理陈忠岳,国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戴育四,市领导吴存荣、段成刚等参加会见和有关活动。

原标题:全球低轨卫星移动通信与空间互联网项目在渝启动 唐良智会见吴燕生张冬辰等并出席项目启动暨公司揭牌活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